分享到:

嫌犯持刀伤人一路逃亡 嘉兴南湖公安72小时跨省擒凶

嫌犯持刀伤人一路逃亡 嘉兴南湖公安72小时跨省擒凶

2020年04月24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嘉兴4月24日电(记者 胡徐峰 通讯员 李继升 彭梁平)命案发生后,嫌疑人疯狂逃窜,诡踪迹,蒙面目,变装束……企图混淆警方视线,逃避法律制裁。4月24日,记者从嘉兴南湖公安获悉,在线索多次中断的情况下,公安跨省缉凶,已将这位狡猾的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案发凶器。嘉兴南湖公安
案发凶器。嘉兴南湖公安

  4月16日,嘉兴公安接到报警,报案人王女士描述,当天17时左右,她和朋友宋某在途中遇到与她有纠纷的三名男子,五人发生了冲突。宋某在劝解过程中被其中一男子持刀刺中胸口,三名男子随后驾驶一辆苏E牌照白色SUV逃逸。受害人宋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公安启动重大案件侦办机制,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全力抓捕三名犯罪嫌疑人。当晚18时30分,嫌疑车辆经320国道向嘉善城区方向逃窜。嘉善公安接到指令后,于18时47分将嫌疑车辆成功拦截。但车内却只有两名嫌疑人胥某和李某。

胥某和李某某在嘉善西塘落网。嘉兴南湖公安
胥某和李某某在嘉善西塘落网。嘉兴南湖公安

  “还有一个人呢?”民警通过视频倒查,注意到了白色SUV后的一辆黑色轿车。“白色SUV被拦截时,黑色轿车紧跟在后面,抓捕结束路障放开后,他就镇定自如地开走了。”南湖区公安分局刑事犯罪侦查中心教导员汪振军分析,“嫌疑人的心理素质可见一斑。”

  公安查到,黑色轿车车主是胥某的哥哥胥某琼,正是持刀伤人者,此时已往江苏方向逃窜。嘉兴市公安局立刻向浙江省公安厅汇报案情,浙江省公安厅当即联系江苏公安,专案组30余名民警赶赴江苏开展工作。

  19时20分左右,公安追踪到了黑色轿车的轨迹。同一时间,胥某琼在江苏的姐姐胥某林名下的一辆轿车,则开始向他的车辆位置移动。嘉兴市公安局立即请求江苏警方协助抓捕行动,于当晚20时在苏州绕城高速拦截下了两辆嫌疑车辆。

  车上却未见胥某琼,只有姐姐胥某林、姐夫张某和另一名亲戚。

  经现场审讯,胥某林交代,弟弟未与她见面。只是示意她多带两个人,把车开到定位地点,找到车钥匙后将黑色轿车开走。公安将现场警力分成两组,分别进行走访和视频侦查。现场警方发现,胥某琼曾在弃车点附近汾湖镇上出现,换了衣服买了口罩后,于22时56分上了一辆黑色轿车。4月17日16时左右,经视频侦查,胥某琼上了天池山景区。天池山方圆20公里,少有人烟。专案组成员认为,胥某琼在干扰视线,分散警力,“他目前无法与外界长期联系,身上钱又不多,所以肯定会尝试回到相邻的胥口镇找亲戚、朋友。”随即调整了侦查方向,沿天池山往胥口的方向寻找。

  4月18日中午,胥某琼出现在了胥口镇姐姐胥某林家附近,但并未接近,而是折返木渎镇藏匿。

抓捕胥某琼。嘉兴南湖公安
抓捕胥某琼。嘉兴南湖公安

  当完全掌握到胥某琼的行踪及落脚点后,公安立即将该片区域围住。4月19日11时32分,胥某琼从一间废弃民房内走出时,被设伏的专案组民警们当场抓获。经审讯,胥某琼对持刀伤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胥某琼等人已被南湖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