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市120急救中心获赠负压型救护车

北京市120急救中心获赠负压型救护车

2020年04月24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市120急救中心获赠负压型救护车
    北京市120急救中心获赠负压型救护车。 北京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120急救中心获赠一辆负压型救护车。该车由北京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从设立在生态环境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生态经济专项基金中拿出专款采购,旨在为首都人民的健康安全提供支持。

北京市120急救中心获赠负压型救护车。 北京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供图 摄
北京市120急救中心获赠负压型救护车。 北京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供图

  今天,记者从北京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协会积极动员所属会员单位、专家学者以及各专业委员会全体社会工作人员,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并以个人捐资筹集资金30余万,累计捐赠物资款达100多万元,包括向北京市和湖北省武汉、宜昌等地捐赠物资,以及向日本、韩国、塞尔维亚等国捐赠物资。

  当前境外疫情呈现快速扩散态势,北京输入风险仍在加大,防疫工作面临复杂性,各项应急物资的保障尤其重要。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谈到此次捐赠的初衷时表示,疫情当前,北京市急救中心承担了全市绝大多数新冠患者的转运工作,协会作为生态经济领域的专业性社团,在疫情下也考虑到如何能更好地服务于改善首都民众的身体健康这一生态事业,因此决定将有限的资源用于支援市政府的抗疫工作,为此向市急救中心捐赠一辆负压救护车,共同守好首都市民健康的最后重要关卡。

  生态环境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表示,自疫情开始,基金会积极行动向湖北省输送了大批急需的医疗废物转运车、周转箱以及各类防护物资,促进一线抗击疫情的力量更加坚实;基金会和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共同接力,不仅为湖北省抗疫工作捐赠臭氧消毒设备,本次捐赠负压救护车,也为首都的防疫应急工作做出贡献。

  北京市急救中心主任张文中在接受捐赠时表示,自今年1月12日接诊第一例患者以来,急救中心承担了全市98%新冠肺炎患者的转运工作,目前依然在承担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等的转运工作。

  他表示,对于急救中心全体员工而言,运转病人,每天都在做重复的工作,但对于民众而言,拨打一次120可能是人生中绝无仅有的经历,这就要求急救中心员工在每一次出任务时都怀着无比敬畏的心态、以高度的责任感去对待每次接诊。

  负压型救护车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并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病人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车上还配备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设备。张文中表示,急救中心感谢获捐赠负压型救护车,这对于中心的转运工作将起到很大帮助。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军洋表示,协会希望以己之力,为首都社会带来了更多的正能量,引领更多的社会组织共同行动起来,为保护首都的健康安全贡献力量。(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