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国武术爱好者拍多语言武术入门视频 “助力武术入奥”

外国武术爱好者拍多语言武术入门视频 “助力武术入奥”

2020年04月26日 15:48 来源:福州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老外也来“助力武术入奥”

  拍摄武术入门视频,配上多种语言在各国推广

  记者 陈坚

  福州晚报讯

  福州人王宏率领的“助力武术入奥”团队又有新动作啦!昨日,在王宏的邀请下,土耳其武术爱好者阿拉丁等热心人士在榕参与“助力武术入奥”视频拍摄。考虑到疫情影响,王宏团队正在邀请外国武术爱好者拍摄武术入门视频并配上多种语言在各国推广,吸引更多人接触武术、学习武术,通过武术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

  “我非常喜欢武术,相信武术一定能够进入奥运会。”阿拉丁昨日拍摄“助力武术入奥”视频时说。阿拉丁是土耳其人,初中时受到老师影响爱上了武术,尤其痴迷南拳。1995年,20岁的他来到福州大学留学,后来直接在福州安家。多年来,他一直和福州的武术高手保持密切联系,不时切磋。

  “我在福州二十多年了,非常喜欢这里的生活。”阿拉丁说,约4年前,他第一次接触王宏和“助力武术入奥”活动。4年来,他多次参与此项活动,也期待武术能早日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昨日在录制现场忙里忙外的王宏表示,受疫情影响,他决定采用多种新方式开展“助力武术入奥”活动。比如,邀请阿拉丁这样的武术爱好者参与到助力活动中来,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加强助力活动的推广力度。再比如,邀请外国武术爱好者录制武术入门视频,并配上英语、西班牙语等多国语言,力争在全球多个国家推广。目前相关视频正在抓紧录制中,争取早日完成。

  “制作武术入门视频是接下来助力活动的一个重点,要把相关视频打造成外国人初学武术的精品,让外国人领略到武术的魅力,提高武术世界普及率,促进武术更好地在全球推广。”王宏说。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