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高校开学后将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

重庆高校开学后将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

2020年04月26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高校开学后将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  

  中新网重庆4月26日电 (记者 韩璐)记者26日从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各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将于5月11日起陆续开学。开学后,重庆各高校将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校内人员未经批准不得外出。

  据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介绍,5月11日起,按照“一校一策”原则,重庆达到条件的高校可安排毕业年级(含高职和本、硕、博)、医学专业、医学类院校和有科研任务的师生第一批开学复课,其余批次有关年级开学复课时间由各高校统筹安排。原则上,5月底前全部开学。

  据了解,在线上教学期间,重庆各高校充分利用资源库、精品课程等线上优质资源,发布优质在线课程589门,在线开课17000余门次,覆盖12个学科门类和18个高职专业大类,在线授课教师近5万人,实现线上教学全覆盖,确保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邓沁泉表示,各高校通过全面排查,准确掌握了每名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的家人近14天来的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史,建立了精准到人、可追溯14天的师生健康档案。对重点地区拟返渝师生,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

  据悉,为了应对紧急情况,重庆各高校已按每人每天2个、以不少于2周时间储备口罩,配备全自动红外测温仪289套,各类防护服7035件,额温枪1.6万把,体温计7.12万只,备齐备足了符合规范要求的一次性手套、洗手液、消毒液等有关防疫物资。此外各高校均在校内设立了位置相对独立、符合相关要求的集中健康管理场所,并确定了定点联系医疗机构。“目前,各高校总体具备了开学复课的条件。”邓沁泉说。

  据邓沁泉介绍,截至目前,重庆未发生在校内感染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