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佛山关闭疑似开展PUA教学的“男神学院”网站

广东佛山关闭疑似开展PUA教学的“男神学院”网站

2020年04月30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佛山4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佛山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30日通报,近段时间以来,佛山网信部门联合相关部门依法查处了10余起较典型的互联网违法行为,包括协调关闭违法违规网站2家;协调关闭违法违规微信公众账号5个;查处互联网造谣传谣行为4起。

  据通报,“男神学院”网站疑似开展PUA教学,传播涉及淫秽色情、鼓励自残等书籍、音频、视频文件。PUA全称(Pick-upArtist),字面上看是搭讪艺术家,但实际上是通过包装自己,诱使异性与之交往,对异性诱骗洗脑,社会影响恶劣。核查发现,网站相关信息显示属地为佛山市,但该网站存在运用虚假信息登记等问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该网站被依法取消备案并关闭。

  近日,公众号“爱车室”“小妹说车”“扒光妹”“晨扬娱乐”先后发布《突发悲剧!广东佛山发生一起事件,事件起因令街坊深感不安!》等系列文章,使用夸张标题,发布虚假不实信息。这些微信公号发布内容皆冠以“突发惨案”“灭绝人性”“悲剧降临”等夸张标题,内容与标题严重不符,恶意扰乱社会秩序。微信公号“东方小情感”以“遍地遗体!重大事件!”为标题发布不实虚假信息,炮制耸人听闻标题,引发群体焦虑和不安。根据有关规定,“爱车室”“小妹说车”“扒光妹”“晨扬娱乐”“东方小情感”等5个账号被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佛山网信部门与公安部门加强对谣言等违法不良信息联合监管力度,依法查处了“高某谎称自己患上新冠肺炎”“罗村下柏一家5口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界村封村,20多人被隔离”“莫家村某学生被隔离”等造谣传谣行为,相关当事人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等,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或批评教育。(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