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东海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 严格落实船籍港休渔制度

中国东海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 严格落实船籍港休渔制度

2020年05月01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东海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严格落实船籍港休渔制度
    浙江台州玉环坎门中心渔港内,渔船进港休渔 吕琼雅 摄

  中新网台州5月1日电(记者 范宇斌)5月1日12时起,中国东海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在伏季休渔一周后,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三疣梭子蟹、水潺、虾蛄8种水产品冰鲜或者活体水产品禁止销售。

  海洋伏季休渔管理是养护海洋渔业资源、修复振兴浙江渔场的一项重要举措,伏休制度自1995年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5月1日12时起,浙江省除钓具以外的所有作业类型渔船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

浙江台州玉环坎门中心渔港内,渔民正在修补渔网 吕琼雅 摄
浙江台州玉环坎门中心渔港内,渔民正在修补渔网 吕琼雅 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浙江各地将严格落实船籍港休渔制度,从严加强对外省籍渔船的管控,严格落实外省籍渔船在伏休期间一律回船籍港所在地休渔的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到港前24小时报告和抵达渔港后再次报告与报备制度,并会同渔港所在地乡镇实施逐船登检。

  据伏季休渔规定,所有应休渔渔船5月1日12时前必须返回船籍港停靠。在台州玉环坎门中心渔港,船老大庄仰东已于前些天回港休渔,他谈及,“休渔期既能防止过度捕捞,也给了渔民一个缓冲和调整的时间。我们卖掉海鲜后,就要趁着休渔抓紧修补渔网、保养船只,为开渔做好准备。”

  台州是浙江海水养殖第一大市,休渔期间,人工养殖的大黄鱼、青蟹、蛏子、南美白对虾、毛蚶、血蛤、海瓜子等海鲜以及库存冻品供应充足。

  “伏季休渔制度主要保护的是大陆架和近海的渔业资源。”台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队长何贤庆介绍,台州还有几十艘远洋渔船,作业范围远至印度洋和南太平洋区域,这些远洋渔船捕捞回来的海鲜,在伏休期间都是允许贩卖的。

  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党组成员徐才清表示,休渔期,渔政部门将联合公安、海警、市场监管等部门,不定期检查捕捞船、渔运船等,一经发现有违法者,将给予严厉打击与惩处。(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