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海全面进入休渔期 浙江1.6万余艘渔船进港伏休   

东海全面进入休渔期 浙江1.6万余艘渔船进港伏休   

2020年05月01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海全面进入休渔期浙江1.6万余艘渔船进港伏休  
    资料图:浙江舟山海域停泊的渔船。 张斌 摄

  中新网杭州5月1日电(记者 张斌)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5月1日起,东海全面进入休渔期,除钓具外的各种海洋捕捞作业都将被禁止,直至9月16日全面解禁。截至5月1日12时,浙江省16694艘应休渔船中,除6艘异地销售渔货返港途中,其它16688艘已全部进港伏休。

  据了解,每年4月中旬天气转暖时,正是抱卵梭子蟹生籽、幼蟹成长期,是梭子蟹渔业资源重要保护期。4月1日12时起,东海进入休渔期,禁止以抱卵梭子蟹和幼蟹为主要捕捞对象的渔船开展作业。4月16日12时起,东海带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也已进入禁渔期。

  海洋伏季休渔期间,浙江将从严管控伏休渔船,筑牢海上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防线。该省还将从严加强对外省籍渔船的管控,严格落实外省籍渔船在伏休期间一律回船籍港所在地休渔的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到港前24小时报告和抵达渔港后再次报告与报备制度,并会同渔港所在地乡镇实施逐船登检。(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