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124家等级景区开放 严格执行网络实名制分时段预约

北京124家等级景区开放 严格执行网络实名制分时段预约

2020年05月02日 09:14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本市124家等级景区开放

  严格执行网络实名制分时段预约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昨天,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介绍,截至5月1日,本市共有124家等级景区开放,331家乡村民宿开业,严格执行网络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对游客接待量进行总量控制、限量管理,防止游客聚集。

  据介绍,截至5月1日,本市共有124家等级景区开放,331家乡村民宿开业。同时,市文旅局还设计和梳理推出御道漫步、古建遗芳、皇城雅韵等10条“漫步北京”精品线路,引导广大市民安全有序 “逛京城、游京郊”。

  “五一”假期,全市旅游景区严格执行网络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出游,防止游客扎堆。旅游景区对游客接待量进行总量控制、限量管理,防止游客聚集。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将采取远端分流限流、近端疏导等防聚集措施。目前,已推出“云排队”服务,实现实名预约、网络预约,引导游客错峰游览。利用大数据手段监测景区流量,推出旅游景区人群热力图查询服务,加强景区人流调控。

  全市各景区实行入园必检,普及应用“北京健康宝”等核验手段。游客在人群聚集处必须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合格后入园。设置1米安全距离,对公共区域和设施设备增加了清洁与消毒频次。对景区内易导致游人聚集拥堵的节点和区域,安排专人盯守疏导。同时,对公园、景区外附近区域以及风景秀丽的河道、沟域、道边等游人可能聚集的非旅游景区,也加强了现场秩序管控和疏导服务,防止出现乱停车和人员扎堆聚集等。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