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辉县森林火灾火势已被控制 目前过火面积500亩

河南辉县森林火灾火势已被控制 目前过火面积500亩

2020年05月04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辉县森林火灾过火面积500亩 火势已控制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南辉县森林火灾火势已被控制目前过火面积500亩
    图为沙窑乡水寨窑村航拍图,该村是转移撤离村民的安置点之一。 李贵刚 摄

  河南辉县森林火灾过火面积500亩 动用直升机8架次控制火势

  中新网新乡5月4日电(记者 李贵刚 李超庆)3日13时左右,位于太行山腹地的河南省辉县市沙窑乡南窑村发生森林火灾。经过紧急扑救和一场及时雨,截至4日,是次森林火灾火势已控制,安全转移4500余人。

  4日上午,记者进入距离火灾现场10公里左右的地方便无法深入,只见一些消防、应急、武警、公安等车辆停在路边。进入南窑村的唯一一条山路已被实施交通管制,路口路牌指示“人间仙境罗姐寨”。

图为罗姐寨景区入口处。 李贵刚 摄
图为罗姐寨景区入口处。 李贵刚 摄

  南窑村附近的辽水口村村民称,唯一的山路,也是通往罗姐寨景区的路。

  根据公开信息,罗姐寨位于辉县市西北50多公里处沙窑乡南窑村境内,处豫晋两省之交界,全村170多口人,有北窑、南窑、桃花沟、上峰邱等5个自然村组成,均分布在海拔1100米的红崖绝壁之上。

距离火灾现场10公里左右的地方,一些消防车辆停在路边。 李贵刚 摄
距离火灾现场10公里左右的地方,一些消防车辆停在路边。 李贵刚 摄

  辉县市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5月3日晚间通报称,3日13时左右,沙窑乡南窑村发生森林火灾。新乡市及辉县市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专业消防队、公安干警、应急救援队、乡镇消防队、群众义务扑火队500余人对火灾进行扑救。截至3日15时,火灾过火面积200余亩,5个自然村群众和1500余名游客安全撤离。无人员伤亡。

  根据辉县市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4日的通报,截至4日上午8时,沙窑乡南窑村森林火灾火势已控制,明火基本扑灭,余火扑救、火场清理工作正在有序展开。省、市、县、乡共组织专业消防人员1200余人,动用直升飞机、消防车、油锯等消防设备参与灭火,设置防火隔离带5公里。目前过火面积500亩左右,撤离周边民众2000余人、游客2500余人,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3日的河南,多地最高气温达40℃,全省进入“高烧”模式。官方并未透露这场森林火灾与高温有关。

距离火灾现场10公里左右的地方,一些消防、应急等车辆停在路边。 李贵刚 摄
距离火灾现场10公里左右的地方,一些消防、应急等车辆停在路边。 李贵刚 摄

  附近村民称,“昨天(3日)见到了很大的烟雾,空气中弥漫着烟味。好在今天早上下了一场山雨,已经看不到烟雾了。”

  记者通过无人机航拍画面看到,着火区域已无浓烟,也无明火。

  辉县市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次火灾扑救研判准确及时。由于着火点位于山顶,出于安全考虑,出动直升机8架次,目前明火已经扑灭,仍有部分专业灭火人员在对残火进行最后的扑灭,以防复燃。(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