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未来一周或迎强降雨 浙江提前部署应急处置

未来一周或迎强降雨 浙江提前部署应急处置

2020年05月04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未来一周或迎强降雨浙江提前部署应急处置
    丽水市千峡湖景区。应苏伟提供

  中新网杭州5月4日电(应欣睿)4日,记者从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下称“浙江省防指”)了解到,浙江省预计在未来一周内出现多雷阵雨天气并伴有强对流。为此,浙江省防指要求该省各地、各部门在未来一周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据气象预报,明日(5月5日)受低涡东移影响,该省有明显雷阵雨天气。其中,杭州南部、金华西部、衢州、丽水等地区易发生短时暴雨、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部分县市将有30-50毫米降雨。

  浙江省防指要求,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鉴于强对流天气历时短、局地性强,各地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密切跟踪降雨情况,做好应急救援准备。此外,浙江省防指还要求该省各地遇重大险情要快速反应、科学处置,较大以上灾害半小时内电话报告、1小时内书面报送浙江省防指值班室。

  针对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浙江省防指要求衢州、丽水、杭州、湖州、绍兴、金华等地要重点做好小流域山洪灾害监测预警预防,受强降雨影响的地区要组织动员基层防汛责任人放弃假日休息,迅速进岗履职,加强巡查监测,及时预报预警,第一时间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

  在落实职责分工方面,浙江省防指指出,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主动向同级防指报告监测预报结果;水利部门要组织做好小流域山洪监测预警预防;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预防;公安、交通部门要关注天气预报和实况降雨,需防范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提前指挥调度,确保假期交通安全;旅游部门要加强行业指导,督促景区景点做好户外活动安全防范工作;其他相关部门也要落实相应措施,确保防范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