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出嫁女能否分耕地?山东一村:不论户口是否迁出均收回土地

出嫁女能否分耕地?山东一村:不论户口是否迁出均收回土地

2020年05月07日 12:36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出嫁的女子能否享有村集体责任田的分配权?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市韩店镇政府作出解释。

  4月17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栏目向山东省委书记咨询称,“我是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市韩店镇东白村的一名村民,本人于2018年3月16日与现役军人结婚,因配偶户口等问题,本人户口未迁出东白村,承包地被东白村征收,这符合现行法律吗?公民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应该怎么处理呢?”

  5月7日,邹平市韩店镇政府作出回复称,“您反映的问题,邹平市韩店镇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

  韩店镇政府表示,经查,东白村多年来对村民责任田施行“五年一大调,三年一小调”土地调整办法,并且在土地调整年出嫁女不论户口是否迁出一律由村集体收回土地,上述土地调整方法曾多次召开村民会议,村民一致同意执行延续至今。

  同时,韩店镇政府称,“因您作为军属,为维护您的合法权益,韩店镇政府已通知东白村委依法进行纠正。”

  澎湃新闻记者 张家然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