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太原防控湖北返回确诊病例接触者 寻5名同车乘客

山西太原防控湖北返回确诊病例接触者 寻5名同车乘客

2020年05月07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太原防控湖北返回确诊病例接触者寻5名同车乘客
    太原严管湖北返回确诊病例接触者,寻找5名(一般接触者)同乘公交乘客。太原市卫健委官网截图

  中新网太原5月7日电 (范丽芳)5月2日,山西太原新增1例湖北返太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此后,当地严密防控该确诊病例的接触者。5月7日,记者从太原市卫健委获悉,目前,仍有5名(一般接触者)与该病例同乘公交的乘客因信息不全无法取得联系。

  针对这一确诊病例,太原各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该病例活动所涉及的列车、出租车、公交车、社区、单位、菜店等场所的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排查。

  据通报,已在第一时间对20名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对45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此外,对该病例在火车上的15名接触者进行追踪管理,其中9名太原市外人员已函告当地实施管控措施,太原管理的6名人员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对4月29日与该病例同乘公交车的135名乘客进行追踪管理,已陆续追踪到130名(其中市外人员12人,已函告当地实施管控措施),太原市管理118名,其中112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他6名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

  目前,仍有5名乘客(一般接触者)由于信息不全无法联系,该5名乘客曾在2020年4月29日9时到13时乘坐804路或3路公交车,其中一名男子在长兴南街口投币乘车,火车站下车,其他4人公交卡号分别为02399239、00429958、60006788、04130830。请以上5名乘客及时与太原市防控办联系,电话:0351-5625133,5625176。

  根据太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公告,目前,上述湖北返太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入院后,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体温正常,胸憋、气紧症状消失,肺部CT检查病灶明显好转。(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