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酒泉警方抓获一潜逃29年命案逃犯

甘肃酒泉警方抓获一潜逃29年命案逃犯

2020年05月11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酒泉警方抓获一潜逃29年命案逃犯
    近日,酒泉警方成功抓获潜逃29年命案逃犯常某。酒泉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兰州5月11日电 (高康迪)甘肃省酒泉市公安局11日披露,近日,酒泉市、阿克塞县两级公安机关协同作战,在甘肃省公安厅和山东警方支持下,成功抓获潜逃29年命案逃犯常某。

  1991年10月15日,酒泉市阿克塞县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常某对其妻子杨某接连生了两个女儿心生不满,经常酒后殴打杨某,导致杨某离家出走,常某却怀疑妻子离家出走是因为邻居挑唆造成,丧心病狂地将其邻居陈某杀害后外逃,后被酒泉公安上网追逃。犯罪嫌疑人常某拥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

  去年,酒泉市公安局指令相关部门加大对命案逃犯轨迹的研判力度,深入开展信息查询和人像对比工作。酒泉、阿克塞两级公安机关命案追逃专班历经半年时间,先后奔赴新疆、内蒙古、北京、贵州、南京、河南、山东等7省市长期侦查布控。

  今年春节和抗击疫情期间,命案追逃专班始终不放弃对逃犯常某的寻踪觅迹,对其在北京、山东、河南等地有可能交往的亲友情况、各种信息、活动轨迹周密进行分析研判,通过“铁脚板+大数据”追踪,精确锁定了常某藏匿地点,于5月8日将其成功抓获。

  犯罪嫌疑人常某杀人后,伪装成拾荒者,从不用任何通讯工具,居无定所、四处躲藏,一有风吹草动便匆忙逃离,躲避公安机关缉拿。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常某对其杀人并潜逃29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