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守护“神兽”开学 厦门爱心市民捐万余个口罩

守护“神兽”开学 厦门爱心市民捐万余个口罩

2020年05月11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守护“神兽”开学厦门爱心市民捐万余个口罩
    小学开学在即,学校提前安排好了各类消毒设备。受访单位供图

  中新网厦门5月11日电 (记者 杨伏山)5月11日到18日是厦门小学的开学日。在开学临近之际,厦门演武小学、鹭江新城小学和滨东小学等学校,陆续收到一批特殊的“开学大礼包”:由爱心市民捐赠的这批爱心礼物,包括15000个一次性防护口罩、60瓶品牌洗手液和12桶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校长们纷纷表示,这批物资将使学校的开学准备更加充分,“爱心礼物来得非常及时。”

  厦门麦芽口腔医院11日说,为了迎接社会各界期待已久的小学开学,该院4月中旬通过“博士护牙季·公益购”活动,发动厦门爱心市民共同募捐,采购这批证照齐全的卫生物资,爱心市民反响热烈。

开学前夕,学校收到爱心市民捐赠的爱心防护礼包。受访单位供图
开学前夕,学校收到爱心市民捐赠的爱心防护礼包。受访单位供图

  记者近日在演武小学、鹭江新城小学及滨东小学等校采访时了解到,在学校防疫工作的幕后,厦门一批爱心人士默默地向校方捐助防护物资,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安全开学。

  演武小学地处厦门繁华地段,临近沙坡尾、南普陀、演武大桥观景平台等景区和知名商贸大厦,开学之后,厦大师生群体也将进入这个区域,车流、人口密集,家校防疫压力大。

  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牵动千家万户。厦门演武小学校长王志勤告诉记者,开学前的这段时间,学校收到了数批来自社会的防护用品。为迎接开学,学校已对所有教室进行过多轮消杀,从课桌椅、教具到门窗帘布,全都进行了彻底的清洁和消毒。

  他说,在抗疫关键时刻,爱心单位伸出援手,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我们学校将统筹安排好这批物资的使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每一位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位于莲花片区的鹭江新城小学也收到了“大礼包”。看着几大桶84消毒液和一大批的口罩、洗手液,校长郭英俊赞道:“来得正好!”

  为了迎接开学,鹭江新城小学以全新的设计,制作鞋底消毒池,正需要大量的消毒液。郭英俊说,这一批物资的到来,非常及时,学校将把热心商家提供的这批物资,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同样的物资也送到了厦门滨东小学。该校副校长吴玉琼告诉记者,该校学生和麦芽口腔医院,还有一段神奇的故事。原来,早在3月底,由该校几名小记者组合的课外编程小社团,利用自己的特长,协助距离学校不到一公里的麦芽口腔医院,在3D设计类手游“我的世界”中,翻盖了一座等比例的医院大楼,吸引了数百人访问参观。

  “孩子们在二次元世界中建立的医院,精确到我们甚至都能找到自己的办公室,”麦芽口腔医院的林经理表示,我们都非常佩服孩子们的才气,希望他们能够在安心舒适的校园环境中成长。(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