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一金店凌晨被盗 警方12天追回百万黄金

内蒙古一金店凌晨被盗 警方12天追回百万黄金

2020年05月11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一金店凌晨被盗警方12天追回百万黄金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警方供图

  中新网通辽5月11日电 (记者 张林虎)11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霍林郭勒市公安局获悉,经过12天的追查,当地金店被盗案告破,犯罪嫌疑人段某某被抓获,大部分被盗黄金首饰被追回。

  2020年4月28日6时许,霍林郭勒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一商场金店被盗,店内金项链、金手镯等黄金饰品被盗,价值130余万元。

图为被盗黄金饰品。 警方供图 摄
图为被盗黄金饰品。 警方供图

  接警后,当地警方成立专案组,运用先进侦查措施展开侦查,经过多地调查取证,最终锁定赤峰籍男子段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不仅留在现场的痕迹和监控视频影像与他吻合,他的销赃渠道也初步得以证实。

  5月10日19时许,专案民警将段某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搜出大量黄金首饰。

  据段某某交代,由于妻子嫌弃他没钱,二人于3月份离婚。离婚后,段某某就想成为有钱人,遂萌生盗窃金店实现一夜暴富的恶念。

  4月20日,段某某开始选择作案目标,策划作案方式。28日凌晨2时许,段某某乔装打扮,带好工具溜进商场,盗取了大量黄金首饰。案发两日后,段某某带着部分赃物到赤峰市巴林左旗销赃20余万元,剩余赃物未销赃即被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段某某极具反侦查意识,购买了钢筋剪子、专业断线钳和攀楼绳索后,事先到金店进行了踩点,避过人防物防等设置绕路进入商场作案,从容盗窃得手。

  目前,犯罪嫌疑人段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