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保姆闷死83岁老人 家属称其曾因工资问题想离开

江苏保姆闷死83岁老人 家属称其曾因工资问题想离开

2020年05月13日 07:55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保姆闷死83岁老人,家属称其曾因工资问题想离开

  监控视频中,保姆虞某用毛巾捂住老人的脸,并坐在她的胸口、头部。大约过了20分钟后,83岁的老人死亡。今日,这次发生于江苏溧阳的“保姆闷死老人案”,引发社会关注。

  新京报记者从溧阳市公安局了解到,此事发生于5月2日晚。目前,保姆虞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被害者家属回忆,事发后,保姆的表现异常镇定。她否认杀害老人,说“我对你母亲好得不得了”,后来得知室内有监控后,她便不再说话。

  老人的大儿子张阿包猜测,虞某作案可能是因为想去其他地方干活。张阿包说,事发前,有地方向虞某开价“每个月三千五、六百元”,她曾说过想要离开。

  蒙头、坐胸口20分钟致老人死亡

  张阿包告诉新京报记者,83岁的母亲身患糖尿病。一个多月前,母亲瘫痪在床,无法行动,因此,大儿媳便来照顾母亲。因儿媳常常“翻不动母亲的身体”,家属们便请保姆虞某来帮忙。

  虞某是溧阳市人,今年67岁,她是老人家中请来的第三个保姆。据媒体报道,虞某之前在溧阳一家医院里做护工。

  受害者家属称,主动找虞某当保姆是因为对方有经验,而且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虞某的主要工作是为老人擦洗、喂食,每月工资3000元。

  5月2日是虞某来老人家工作的第8天。老人的二儿子张阿留回忆,当晚10时许,他还跟母亲聊了聊天,“母亲说肩膀有点不舒服,我给她揉了一会。后来母亲叫我睡觉,我就去了。”

  张阿留离开5分钟后,保姆虞某动了手。房间内的监控视频显示,她拿出毛巾捂住老人的头部,还坐在老人的胸口长达数分钟。老人手脚颤抖、不断挣扎,但虞某无动于衷,坐在老人胸口时,她还摇起蒲扇。

  大概过了二十多分钟,保姆打电话对张阿留说“老人不行了”。张阿留下楼查看并在床前大声呼唤母亲,但母亲已无法应答。

  事发后,保姆虞某的表现异常镇定。据媒体报道,虞某当时告诉张阿留要为老人擦洗身体并换上寿衣。“不要慌,我送走了很多人,这个我懂。”虞某说。

  张阿包得知此事后,也赶往母亲家中。他向新京报记者回忆,当时,母亲已经死亡,保姆站在一旁没有说话,神情十分冷静。

  张阿包说,在看到监控视频画面前,他根本不相信保姆居然杀害了母亲。

  事后面对家属质问,保姆不承认杀人

  室内的监控是近期安装的。张阿包回忆,母亲曾说此前请来的保姆对她有过打骂,因此,家属找来了新保姆虞某,并在房间里安装了监控。“(安装监控)是为了观察保姆对母亲好不好。”

  虞某来到家里后,家属们觉得她照顾老人细致周到,因此对她放松了警惕,但家人事后回放监控视频时发现,虞某经常不给母亲喂食,“只顾着自己吃”,还曾将母亲的被子仍在地上。

  命案发生后,张阿包曾当场责问虞某:“你怎么把我母亲害死了?”张阿包告诉新京报记者,当时,对方的神色并无太多变化,她一直否认杀害老人,说“我对你母亲好得不得了”,后来得知有视频监控后,她便不再说话。

  次日凌晨,老人的家属报警,警方赶来后将保姆带走调查。据警方后续的通报显示,5月3日凌晨1时许,110接警中心接到报警称,老人陈某于昨天23时许在溧阳市别桥镇家中死亡,死因可疑。接警后,溧阳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5月12日下午,溧阳市公安局通报此案称,5月2日晚,保姆虞某采取用衣被蒙住陈某头部,坐在陈某胸口、头部等手段致其死亡,目前,虞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对于保姆作案的动机警方并未公布,但张阿包猜测,虞某作案可能是因为她想去其他地方干活。张阿包说,事发前,有地方向虞某开价“每个月三千五、六百元”,她曾说过想要离开。

  记者 张熙廷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