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口罩日产逾3500万只 出口欧美东盟驰援国际战疫

广西口罩日产逾3500万只 出口欧美东盟驰援国际战疫

2020年05月15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口罩日产逾3500万只 出口欧美东盟驰援国际战疫

  中新社南宁5月15日电 (记者 杨陈)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石红艳15日在南宁向媒体介绍,目前当地日产口罩突破3500万只,防疫物资供给已实现从自产自用到出口外销的转变,远销欧洲、南美、东盟等地区。

  石红艳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各级各部门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派遣驻企工作组,加大财政和金融支持,全力以赴狠抓防疫物资生产。目前广西已实现近40种防疫物资生产的全覆盖,产品门类涵盖防护用品、消杀用品、医疗器械及相关医疗药品,形成了门类齐全、多点支撑的医疗防护产业发展格局。

  当前,广西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已实现从单枪匹马孤军奋战到产业链上下游协同作战的转变。以口罩为例,企业由2家增至117家,构建了包括生产各类口罩及口罩机、熔喷布、耳带绳、鼻梁条等在内的完备上下游产业链。口罩日产能从不足20万只升至3500万只以上,消杀产品日产能增长超30倍,医用防护服、隔离衣、手持测温仪、护目镜等从零起步到全面满足区内需求后仍有盈余。

  石红艳称,目前“广西制造”防疫物资已出口巴西、捷克、荷兰、意大利、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截至5月6日,广西已有42家企业获得CE或FDA认证,有22家口罩企业累计出口各类口罩4624万只。

  此外,为助力新冠肺炎全球阻击战取得最终胜利,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还向东盟、中亚、欧美等23个国家和国际友城陆续寄出医用口罩、防护服、额温枪等多批防疫物资,驰援当地政府抗击疫情工作。

  石红艳表示,下一步,广西还将大力发展特色现代中药产业、加快发展化学药产业、借力突破生物技术药产业,推动医用防疫物资产业链形成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打造独具广西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