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警方近两年打掉虚开骗税团伙61个 涉案金额582.6亿元

北京警方近两年打掉虚开骗税团伙61个 涉案金额582.6亿元

2020年05月15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于立霄)按照北京市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北京警方持续打击此类违法犯罪。北京警方15日通报称,自2018年8月以来,共破获涉税类案件567起,打掉虚开骗税团伙61个,抓获嫌疑人775人,初步查证涉案金额582.6亿元(人民币,下同)。

  在专项行动中,北京警方打掉了以杨某某为首,盘踞在中关村地区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多个犯罪团伙;摧毁一特大虚开发票犯罪产业链条,首次实现了对本市虚开发票产业链条的全网打击。

  北京警方在侦查中发现,郝某某(女,36岁)等人在短期内邮寄了200余套公司注册登记手续,包含营业执照、公章、增值税发票等,其行为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非法出售发票等违法犯罪活动。调查证实,郝某某寄出的发票接收人为王某某(男,32岁)、徐某某(男,40岁)。

  经深入侦查,警方逐步摸排出以郝某某、王某某、徐某某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他们通过注册大量空壳公司,对外非法出售、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该团伙作案手段隐蔽,涉及金额巨大,已在北京形成从注册空壳公司到虚开发票的犯罪产业链条。

  2019年12月,北京警方出动警力214人,会同税务机关集中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62名,现场起获票据13000余张,价税合计约53.6亿余元,捣毁虚开窝点25个,铲除3个注册空壳公司团伙、5个倒卖发票中介团伙、16个虚开团伙,实现了对本市虚开发票产业链条的全网打击。

  专项行动期间,北京警方还不断丰富信息化手段,提升数据化实战能力,依托信息化战法深度应用,先后打掉了39个职业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团伙,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能力显著增强。(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