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线上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 讲述抗“疫”故事

山西线上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 讲述抗“疫”故事

2020年05月15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线上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讲述抗“疫”故事
    15日,山西博物院启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线上展示和“无边界历史教室”教育项目。 郝强 摄

  中新网太原5月15日电 (杨杰英)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山西博物院15日启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线上展示,通过实物讲述抗“疫”故事,保存历史记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社会各界众志成城留下诸多记忆。山西博物院作为山西省最大的史志类综合博物馆,从2月开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与抗击疫情相关的实物资料,推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线上展示活动,讲述抗“疫”故事,记录和保存历史,弘扬时代精神。

山西省侨联向山西博物院捐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 郝强 摄
山西省侨联向山西博物院捐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 郝强 摄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线上展示就是弘扬主旋律、展示时代特色的主题展览。

  山西博物院院长张元成表示,我们不仅要注重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策划具有山西历史文化和鲜明地域特色的原创展览,还要用博物馆独特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山西故事,推动文明交流互鉴。

  “活动前期,山西博物院特意到山西省侨联收集同心抗‘疫’的实证物品,将海内外华侨华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见证物永久留存在博物馆里。”山西省侨联副主席范安龙表示,“抗击新冠疫情见证物”非常有意义。

  此前,山西省侨联向山西博物院捐赠了包括函件、证书、家书、感谢信、捐赠收据、物流单、疫情宣传海报、张贴标志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

山西博物院院长张元成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郝强 摄
山西博物院院长张元成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郝强 摄

  当日,“无边界历史教室”教育项目同时启动。该项目是山西博物院整合特色教育资源和近年来院校合作的优秀成果,选取代表性文物、遗址形成核心课程。在目标受众方面,以青少年为重点,拓展其他年龄段,根据参与者年龄、受教育程度等进行分众化、分层级系统设计;在推送渠道方面,以线上课程为主,线下互动体验为辅;在区域对象上,以山西为核心区域,辐射全国,拓展海外华侨、留学生群体。

  通过“无边界历史教室”,构建更加系统、便捷、亲和的博物馆教育新模式,以丰富的馆藏资源、文物研究成果、互动体验活动,促进参与者对传统历史文化的认知和思考,传承中华文化优秀基因,提升文化自信,培育爱国情怀。(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