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强降雨袭闽 福州今年第三次下冰雹

强降雨袭闽 福州今年第三次下冰雹

2020年05月16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福州5月16日电 (记者 龙敏)16日下午,一场强降雨夹杂着冰雹突至,让许多福州市民“措手不及”,来不及避雨而被淋得全身湿透。

  这场暴雨自当天17时起规模加剧,如同瓢泼盆倾。在福州市中心城区,中新社记者注意到,雨势突然猛烈,大雨中夹杂着冰雹,砸到地面、建筑、汽车等处,“砰砰作响”。

  在福州乌山西路一路段,一棵大树在狂风骤雨中倒伏,将附近变压器的电线压断,现场电线不停闪烁并冒出火花,消防和电力人员均已赶到现场处置。

  福州市气象台当天17时15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称,16日17时19分,福州市闽侯县(竹岐乡)、鼓楼区、晋安区、台江区突降冰雹,冰雹直径15mm左右,这是福州市区今年第三次下冰雹,前后持续了20分钟左右,1小时降水量达到50.6毫米。

  据福建省气象台通报,受西南气流影响,16日到18日福建省有明显强对流天气,局部有8级到10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冰雹,最大小时雨强可达60毫米。此轮降水结束之后,21日到22日福建省还将再迎来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短短一周之内,福建连续两次强降水“接踵而至”。气象专家提醒,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预报、预警,做好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各项准备。

  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在菲律宾吕宋岛南部沿海再次登陆后,正沿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福建省防汛办称,虽然预计台风“黄蜂”17日在巴士海峡附近海面减弱消失,但仍将导致福建沿海掀起狂风巨浪。

  福建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关注台风影响海域渔船、商船等船舶情况,加强调度,指导做好防风避浪工作。

  2020年福州市防汛防涝综合大演练当天上午举行,采用桌面推演和实战调度相结合的方式,以强台风暴雨作为主要场景,重点演练防汛预警、防涝排涝、人员撤离、应急抢险以及应急结束等响应程序。

  针对当前强降雨,福建铁路部门密切监控管内铁路沿线雨量,充分运用卫星云图、雷达图动态掌握降雨趋势,及时对强降雨和可能发生灾害的区段进行预警。(完)

【编辑:李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