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人工增雨叠加冷空气 农业大省吉林降甘霖

人工增雨叠加冷空气 农业大省吉林降甘霖

2020年05月17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人工增雨叠加冷空气农业大省吉林降甘霖
    白城洮北开展增雨作业。吉林省气象局供图

  中新网长春5月17日电 (郭佳 张晓霞 李旭 纪英瑛)记者17日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截至17日14时,全省平均降水量10.4毫米,最大出现在洮南三立村为96.8毫米。

  受高空冷涡和地面低压以及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5月16日午后开始,吉林省大部出现降雨天气。过程降水量大于50毫米的有23站,25.0至49.9毫米的有70站,10.0至24.9毫米的有540站。

  吉林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全天候监测天气形势和作业条件,抢抓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大力开发云水资源。16日午后至17日07时,松原、四平、辽源等地开展了地面人工增雨作业,发射火箭弹52枚。

  飞机增雨作业也同步开展。16日至17日,东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协调吉林、内蒙古通辽、内蒙古兴安盟运-12飞机和黑龙江空中国王飞机,分别在吉林中西部、西南部、西部、北部开展空地立体化联合增雨作业,对土壤增墒保墒和降低火险等级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预报,未来3天吉林省仍将气温低,降水多,气象专家建议各地需做好水稻秧苗、棚室蔬菜、花卉等设施农业管理;路面湿滑,能见度低,车辆和行人需谨慎出行。

  吉林省气象部门表示,将继续综合考虑当前的春播抗旱增雨需求,精准把握作业时机、加强区域内联动,根据旱情分布特点和实际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增雨作业。(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