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精河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拉开帷幕

新疆精河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拉开帷幕

2020年05月18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精河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拉开帷幕
    图为新疆精河县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上的“切里西”比赛。 安晓龙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8日电 (孙亭文 安晓龙)5月的新疆正是出游好时节。5月18日,为期3天的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系列文旅活动暨“融情五月、激情飞扬”2020年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拉开帷幕。

  在现场,一匹匹骏马被精心装饰,头戴红樱,身披彩带。为减轻马的负荷以提高马速,驭马选手皆是少年,少年骑手们手挥软鞭,靠双脚夹住马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驰骋在跑道上。场内伴随着骑手的吆喝声,赛道沙尘飞扬,选手们驾驭着骏马如离弦的箭竞相奔驰,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马上项目是本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首个开赛项目,分为走马和速度赛马两大项,来自精河县七个乡镇场的46名选手参加比赛,将于5月20日结束比赛。

图为新疆精河县少数民族运动会赛马现场。 安晓龙 摄
图为新疆精河县少数民族运动会赛马现场。 安晓龙 摄

  “这次比赛为爱马人士提供了交流切磋的平台,今天骑手和马的状态都特别好,为大赛开了个好头。我们还有许多优秀的赛马等待着奖杯,希望能继续取得好成绩。”精河县精河镇代表队领队谭娜说。

  同马上项目一同举行的还有摔跤“切里西”比赛。该比赛是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塔吉克族等民族共同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是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在喜庆日、节日、聚会、郊游时举行的旨在丰富精神生活、锻炼身心的一项运动。双方运动员必须先抓好对方腰带,裁判员发令后,比赛即开始。比赛中,运动员双手均不得离开对方的腰带去抓握对方的其他部位。运动员可用扛、勾、绊脚等动作将对方摔倒为胜。

  据介绍,除了2020年精河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外,为丰富“5·19”中国旅游日的内容、扩大旅游文化的影响,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参与感,精河县还精心设计了“民族团结一家亲”阿肯弹唱歌会、新疆礼物展示等多项活动。(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