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波“好心老板”的婚礼:“份子钱”捐给贵州山区

宁波“好心老板”的婚礼:“份子钱”捐给贵州山区

2020年05月18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波“好心老板”的婚礼:“份子钱”捐给贵州山区
    余姚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新郎新娘颁发感谢牌匾。余姚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宁波5月18日电(见习记者 李典)什么样的婚礼才是最有意义的?浙江省宁波市的一位“80后”老板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把婚礼筹款的2.8万元,连同采购的1605本价值6300元的少儿课外读本,定向捐给贵州望谟县,用于教育扶贫。

  这位“80后”老板名叫曾垚垚。在同宁波余姚姑娘孙天依喜结良缘的当天,他做出了如此善举。

  曾垚垚来自江西九江武宁县一个小山村。2010年,他来到余姚打工。10年拼搏下,他建立的厂子已经初具规模,并且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另一半。经过三年多的恋爱,两人从相识、相知到相爱、相互支持,如今终于牵手步入婚姻殿堂。

  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婚礼更有意义?婚礼前,曾垚垚和孙天依便一直思考这个问题。最终两人决定,为贵州望谟县的贫困孩子捐钱和书本。

余姚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新郎新娘颁发捐赠证书。余姚宣传部供图
余姚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新郎新娘颁发捐赠证书。余姚宣传部供图

  “我看中的,就是他的淳朴与善良,遇事总是替别人想得多。”婚礼上,孙天依对曾垚垚讲出了内心的告白。

  而这次捐赠并非曾垚垚第一次的善举。多年来,他热心公益,从读书时就在学校成立爱心协会,帮助了很多山区孩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亦多次捐款捐物。此前,在员工陈功花查出癌症之时,他立即打款1万元作为医疗费。

  “当初,是老板和公司员工的爱,把我从恐惧和绝望中拉了回来。”婚礼仪式当天,在上海接受化疗的陈功花也赶回了余姚。

  “从入行到深入,是员工陪着我付出了无数个日日夜夜。”曾垚垚说,我能做的,就是让员工富起来,让他们的日子更加好过点,而同时自己也会将爱心事业进行到底……(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