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公安强化违法信息数据收集 以全链条打击治理虹桥枢纽地区非法营运

上海公安强化违法信息数据收集 以全链条打击治理虹桥枢纽地区非法营运

2020年05月18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公安强化违法信息数据收集以全链条打击治理虹桥枢纽地区非法营运
    民警抓捕嫌疑人画面。闵行公安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18日电 (记者 殷立勤 通讯员 王夏荣)5月17日晚,在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公安分局指挥大厅,通过视频统一指挥调度方式,组织260余名执法人员,针对活动于上海市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地区的“揽客黄牛”和非法运营人员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人员146名,扣押非法营运车辆19辆。

  记者从行动指挥组了解到,这一地区的“揽客黄牛”大多会对照虹桥枢纽站工作人员的穿着进行打扮,有的甚至佩戴仿冒的部门徽章及工作胸牌,还手持对讲机,很容易获取旅客的信任。看到旅客,他们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乘车,并以不需排队,快速安排车辆为由为非法运营人员“带客”。

民警抓捕嫌疑人画面。闵行公安供图
民警抓捕嫌疑人画面。闵行公安供图

  由于“揽客黄牛”要从中抽利,因此旅客实际支出的费用往往要高于正常费用的30%-50%,而且毫无安全保障。非法运营司机则大多把车停在虹桥枢纽站的P9、P10停车场,还有部分会在周边的通虹路等候。

  “以为罚点款就好了”,截至发稿前20人被刑事拘留。

民警查看枢纽广场视频监控,梳理涉案嫌疑人信息。闵行公安供图
民警查看枢纽广场视频监控,梳理涉案嫌疑人信息。闵行公安供图

  此次行动有别于以往“抓现行”的整治工作,闵行公安分局会同交通部门,通过常态数据跟踪和前期现场取证,掌握了“揽客黄牛”和非法营运人员的勾连关系、活动轨迹。当晚的抓捕是以现场及非现场两种方式同时进行,部分违法人员是在家中落网。

  据悉,因疫情防控趋于稳定,非法营运活动有所抬头。但由于前期取证到位,部分违法人员因持续滋扰旅客,影响旅客正常通行,并伴有言语威胁、强拿硬要等情节,已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或将面临刑事处罚。相比“抓现行”只能处以罚款为主的行政处罚,打击力度显然大了不少。截至发稿前,已有20人被刑事拘留,行政处罚86人。(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