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初三年级7.28万名学子返校复课

武汉初三年级7.28万名学子返校复课

2020年05月20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武汉初三年级学子返校复课 单人单桌分班上课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初三年级7.28万名学子返校复课

  中新社武汉5月20日电 (记者 张芹)武汉市解放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初三(3)班班主任季成20日一早来到校园,走进教室,他在黑板上写下“欢迎回来,冲刺中考”八个大字。

5月20日,湖北省水果湖第二中学初三学生佩戴口罩上课。当日,武汉初三学生返校复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5月20日,湖北省水果湖第二中学初三学生佩戴口罩上课。当日,武汉初三学生返校复课。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这一天,武汉市275所中学的7.28万名初三毕业年级学生,返回阔别3个多月的校园,正式复学复课。根据安排,武汉市2020年中考时间为7月20日至21日。

  当天早上不到7点,该校初三(3)班已经有学生陆续抵达教室。“不止是老师,孩子们也想念学校”,站在班级门口,季成与每一名到校学生一一问候。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该校规定学生错峰进入校园后按照指定单行线路行进,洗手消毒后再依次进入班级。此外,学校采取小班教学模式,将原班级拆分为A、B两个班,上课单人单桌、间隔就座,教师通过现代化教学手段开展同步教学。

  “从线上走到线下,再次看到这些孩子们,觉得格外亲切。”季成告诉中新社记者,从4月中旬开始,该校初三年级全体教师便返回校园在教室内进行线上教学和辅导答疑,探索小班教学模式,“从座位摆放,到设备调试,再到教学计划拟定,每一名老师都期待在备考关键时刻,陪学生共同冲刺最后两个月。”

  校门口的测温门、校园里遍布的红绿行进路线地贴、单人单座的教室布局……

  对于武汉市解放中学初三学生尹文莉来说,这里的一切熟悉而又陌生。“7月份就要中考了,这两个月对于每个初三学生都是弥足珍贵的”,尹文莉称,回到教室,浓厚的学习氛围一下就回来了。

  7时40分,武汉市解放中学480多名初三学子陆续抵达学校,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通过主会场智慧教室传送到各个班级,拉开了复学升旗仪式序幕。

  该校特级教师吴又存通过自创诗歌《你为什么还要来》,向学生们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国各地支援武汉医务人员面对疫情冲锋在前的担当与奉献精神。“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想传递给学生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信念、态度和价值观,战‘疫’故事,就是最生动的教材。”(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