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阳一安置点医疗团队与隔离者的温情故事

沈阳一安置点医疗团队与隔离者的温情故事

2020年05月20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沈阳一安置点医疗团队与隔离者的温情故事
    医疗队。 铁西区委宣传部 供图

  (抗疫故事)沈阳一安置点医疗团队与隔离者的温情故事

  中新网沈阳5月20日电 题:沈阳一安置点医疗团队与隔离者的温情故事

  作者 赵桂华

  正值春暖花开、莺飞草长的美好时节,有的人带着孩子去户外放风筝,有的人陪同老人在公园沐浴春光。可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披着厚重的战袍,从4月5日至5月6日集体做了一次“月子”,这就是沈阳市铁西区新冠肺炎防控集中隔离观察安置点的皇琳医疗团队。

为隔离者检查身体。 铁西区委宣传部 摄
为隔离者检查身体。 铁西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一夜爆瘦”的最佳方法

  4月23日晚,以沈阳市铁西区卫生健康局皇琳为队长的医疗队接到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马上有一批哈尔滨、牡丹江返沈人员被送往隔离点。各队员做好全方位的迎战准备。

  开启战时状态:19:17接收1人,23:30接收1人,00:08接收1人,00:55接收1人,01:28接收1人,01:40接收1人,01:55接收1人,02:12接收1人,02:22接收1人,03:17接收1人。

隔离者的感谢信。 铁西区委宣传部 摄
隔离者的感谢信。 铁西区委宣传部 供图

  随后,又有1人转送发热门诊。稍作短暂歇息后,大家快速调节状态,又马上满血复活,继续开启新一天的工作任务。像这样的一夜未眠已是隔离点的工作常态,队员们戏称这是“一夜爆瘦”的最佳方法。

隔离者送的锦旗。 铁西区委宣传部 摄
隔离者送的锦旗。 铁西区委宣传部 供图

  穿白衣戴口罩的“圣诞老人”

  前不久,从韩国回来的高爸爸带着两个儿子在机场转机的时候,不小心把孩子的玩具、零食都弄丢了。孩子们到了隔离点之后就开始哭闹,吵着要玩具。在为他们做血清检测采血样时,为了防止孩子们哭闹影响采集工作,医疗队员王兆丹、吴丹特意把自己的糖果带去哄他们。

隔离者的感谢信。 铁西区委宣传部 摄
隔离者的感谢信。 铁西区委宣传部 供图

  孩子爸爸在网上订购的玩具和零食到货后,又是这些全副武装得不知是叔叔还是阿姨的人,在一次次接货、消毒、搬运后,像圣诞老人一样将礼物送到了孩子们的房间。孩子们把自己画的苹果、蛋糕、爱心等,送给了这些可爱又可亲的“圣诞老人”。

高爸爸与儿子们画的感谢信。 铁西区委宣传部 摄
高爸爸与儿子们画的感谢信。 铁西区委宣传部 供图

  日夜守护隔离者平安

  深夜11时,安置人员佟先生突发心前区不适,队长皇琳马上组织队员高忠庆、王兆丹为其测量血压、了解既往史、服用速效救心丸并报告卫健局医政科,做好转运就医准备。服药之后,佟先生自感症状有所缓解,让医护人员回去休息。

  为了不影响佟先生休息,医疗队员就在房间门外守候,直至凌晨1点,再三确认无碍后才回到各自房间。临走前还叮嘱佟先生,稍有不适就马上打电话,虽然没有亲人陪伴也不要担心,医护人员会24小时待命,全力守护所有安置者隔离期间的健康和安全。

临别前发来感谢信。 铁西区委宣传部 摄
临别前发来感谢信。 铁西区委宣传部 供图

  做粗粮帮患者降血糖

  “跟您商量点事,您看看我们的餐能不能给换一份粗粮的,大馅饺子、玉米饼、高粱米饭啥的都行,我们有一位安置者的血糖控制不下来啊,实在不行这个钱我出!”在得知从韩国返沈64岁的金先生患有糖尿病后,医疗队员汪旭多次与配餐公司协调换餐。

  于是,金先生每天收到的都是粗粮细作的餐食,他的空腹血糖也终于从14.2降到了7.6。他委托朋友为医疗团队送上了“尽心尽职关怀备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锦旗,以示感激之情。

这里全是感谢信。 铁西区委宣传部 摄
这里全是感谢信。 铁西区委宣传部 供图

  母亲节隔离者送祝福

  皇琳医疗团队用专业、贴心、周到的服务坚守安置点31天,服务225名隔离安置者,赢得了他们的尊重、配合和赞扬。

  5月10日母亲节,皇琳和她的队员们收到了来自安置者的祝福:感谢您和团队为我们的辛苦付出和爱心奉献,您也是孩子的母亲,也是母亲的孩子,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祝您和家人开心、快乐、幸福、平安!(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