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举行

“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举行

2020年05月20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举行
    “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西安5月20日电 (阿琳娜 党田野)“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20日在西安永宁门文化庆典广场举行。50对“战疫情侣”在古老城墙的见证下,在西安永宁门永结同心。

  当日的婚礼现场,作为最心爱姑娘一生守护者的新郎们集体单膝跪地,举起手捧花,发出共度一生的邀请:“亲爱的,嫁给我吧。”姑娘收下鲜花,紧紧相拥。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会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爱互敬,互勉互信,互让互谅,相濡以沫,钟爱一生。”这场集体婚礼誓言也显得与众不同。

“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现场。 主办方供图 摄
“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为集体婚礼特别定制的“最美战疫情侣”徽章,以西安城墙为背景,“致敬英雄 见证真爱”八个字,象征这场特殊时期下爱情的坚毅不屈,新人为彼此戴上徽章。

  “没有亲朋好友当场祝福,没有等到他亲手戴上的那枚戒指……”以战疫情侣真实爱情故事为原型,由抗疫一线情侣真人出演的《真爱如期而至》--“最美战疫情侣”微电影首映仪式在婚礼现场举行。一座城市,一段爱情,一场全民抗疫的宅家日记,浓缩成6分钟光影故事,令人动容,将整场婚礼推向高潮。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贾琳表示,当爱情遇到疫情,正是有在场这些三秦好青年的负重前行,才换得西安永宁。举办这场婚礼,不仅仅是对抗疫情侣表示崇高敬意,更是希望他们这种危难之时逆行而上的榜样精神,引领更多的年轻人勇于担当、顾全大局、敢于奉献。(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