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在广西桂林挂牌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在广西桂林挂牌

2020年05月29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在广西桂林挂牌
    图为“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揭牌仪式。 李显杨 摄

  中新网桂林5月29日电(欧惠兰)5月29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联合桂林市妇联、桂林市七星区政府,在独秀书房·旗舰店举办“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挂牌仪式。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由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命名,广西共有独秀书房旗舰店等三家单位、机构获此殊荣。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以书籍为媒介,深化家庭教育,弘扬良好家风,坚定文化自信,助推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图为嘉宾参观魔法象童书馆旗舰店。 李显杨 摄
图为嘉宾参观魔法象童书馆旗舰店。 李显杨 摄

  桂林市七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王海燕在挂牌仪式上说,作为桂林市最具代表性的文化企业、桂林市全民阅读工作推进办公室主要成员单位——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积极发挥自身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主动策划并积极组织参与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为“书香桂林”特色品牌打造作出了有益贡献。目前七星区有三家独秀书房,分别为独秀书房·旗舰店、独秀书房·育才店、独秀书房·桂航火车号,三家书店各具特色,图书品类丰富,环境优雅,是市民休闲阅读的文化胜地,也是传说中的“网红书店”。独秀书房自开放至今,持续有效地开展各类阅读活动,其中亲子阅读活动有亲子阅读喜乐会、趣味国学课、观文馆文学课、读剧会等,尤为引人注目。

  她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共同努力下,亲子阅读活动能够变成为孩子们点亮灵魂、启迪智慧的一盏明灯,提升全社会对亲子阅读的关注,为营造浓厚的家庭阅读、校园阅读和社会阅读氛围,让市民素质和城市内涵在知识积累中得到升华。

  桂林市妇联副主席李彬棠表示,父母与孩子陪伴阅读,对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育良好家风,建设书香社会具有基础性的作用,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有着举足轻重的现实意义。近年来,桂林市妇联积极发挥独秀书房旗舰店“书香八桂父母同行”亲子阅读基地、“桂林市家庭幸福和儿童成长基地”“儿童之家”等阵地作用,深入开展各类亲子阅读活动。(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