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歌母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案将于6月5日召开庭前会议

江歌母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案将于6月5日召开庭前会议

2020年06月01日 17:40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江歌母亲江秋莲起诉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出现进展。6月1日,江秋莲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已接到法院通知,该案将于6月5日在青岛市城阳区法院召开庭前会议。

  据公开报道,2016年11月3日凌晨,在日本东京中野区公寓,就读于日本东京法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江歌,被闺蜜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2017年12月20日,江歌被杀案在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当庭宣判,陈世峰因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被判有期徒刑20年。

  2018年10月15日,江秋莲以生命权纠纷对刘鑫提起诉讼。青岛市城阳区法院立案后,通过公告形式向刘鑫送达起诉书副本和开庭传票,公告发布在人民法院公告网,日期显示为2020年3月29日。

  江秋莲表示,刘鑫是否到庭应诉尚不能确定。法院开庭传票中的注意事项中载明,被告(被上诉人)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不到庭的,缺席判决。

  此外,江秋莲代理律师黄乐平告诉新京报记者,按照法院公告的时间算,该案正式开庭时间预计在6月30日。此次庭前会议,法院只通知提交材料,并未告知会议目的和具体内容。

  根据《民事诉讼法》,庭前会议可包括组织交换证据;归纳争议焦点;进行调解等内容。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