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1%工程”儿童杏林基金启动 助减轻患儿家庭就医负担(图)

江西“1%工程”儿童杏林基金启动 助减轻患儿家庭就医负担(图)

2020年06月01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1%工程”儿童杏林基金启动助减轻患儿家庭就医负担(图)
    6月1日,“1%工程”儿童杏林基金启动暨江西省儿童医院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江西省儿童医院举行。 江西省儿童医院供图

  中新网南昌6月1日电 (吴鹏泉)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当日,由“1%工程”基金理事会、江西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江西省卫健委联合主办的“1%工程”儿童杏林基金在江西省儿童医院启动。

  出席活动的共青团江西省委书记、“1%工程”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马健表示,“1%工程”儿童杏林基金医疗志愿服务项目的出发点是汇集社会爱心力量,传播公益爱心文化,缓解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压力;项目的落脚点是帮助贫困儿童和青少年患者克服困难、增强体魄,树立信心;项目的着力点是既通过资金帮助缓解患儿家庭的实际困难,又开展志愿服务给予患儿鼓励和慰藉。

  江西省卫健委副主任龚建平认为,“1%工程”儿童杏林基金有利于进一步减轻贫困患者家庭就医负担,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等。

  当日启动仪式上,7家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向“1%工程”儿童杏林基金举牌捐赠,现场共募集善款45.5万元。

  江西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傅超称,该院一定会秉承“1%工程”捐献1%,爱心100%的理念,积极开展医疗帮扶与志愿服务项目;按照基金管理规定,严格遵守规章,规定帮扶范围,明确救助条件,审定帮扶资格,保证专款专用,确保项目依法合规,助力脱贫攻坚。

  “1%工程”是由共青团江西省委、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西省委员会、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品牌,提倡“捐献1%,爱心100%”公益理念。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1%工程”已累计募集款物3465.17万元,发放爱心款物3290.51万元,帮扶贫困群众7572人。(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