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淮北、马鞍山市教育部门表态:将在全市所有中高考考场装空调

淮北、马鞍山市教育部门表态:将在全市所有中高考考场装空调

2020年06月05日 13:59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继合肥、蚌埠先后表态将为高考考场配空调之后,安徽淮北、马鞍山市教育部门也明确了态度,将在全市所有中高考考场装空调。

  6月5日,淮北市教育局局长刘辉在接受澎湃新闻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关注到省内其他地市宣布在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的消息,淮北也在积极考虑此事。“其他地市都做了,我们肯定也要跟进。”

  刘辉介绍,淮北全市共有高考考场900多个,分布在全市10多所学校,这其中绝大部分是没有安装空调的。

  刘辉坦言,目前推进这项工作最大的顾虑是工期和用电保障的问题。“距离高考只有一个月了,这中间涉及到招标、采购、运输、安装多个环节。还有就是用电保障,不仅涉及到对现有用电线路的改造。改造完成后,运行的稳定性也要确保万无一失。尤其是高考英语科目还有听力考试,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同日,澎湃新闻从马鞍山市教育局了解到,马鞍山市区绝大部分中高考考点先前已经安装了空调,马鞍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少部分未安装空调的考场会在今年高考前全部安装到位。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马鞍山市公共资源教育中心网站公布的一份《当涂一中、二中与经贸学校高考、中考考场空调与配套线缆供货及安装项目成交公告》(公示已结束)显示,马鞍山下属的当涂县教育局已完成部分考点的空调与配套线缆采购工作。

  当涂县上述项目采购金额为126万5千元。

  澎湃新闻6月2日报道提到,针对合肥市民提出的“高考考场配备空调”建议,合肥市教育局曾于5月31日在合肥市政府官网“互动交流”栏目回应道,高考是重要的国家教育考试,需要在标准化考点进行。国家对标准化考点的各项设施设备有统一的配置标准,并未要求考点配备空调。目前安徽省绝大多数考场没有安装空调,省里也没有相关的统一部署,考虑到考试的公平性,同时从疫情防控的角度看,使用空调不能通风透气,不利于疫情防控,因此高考期间暂不考虑使用空调。

  当时,合肥市教育局介绍,该市目前多数考点没有配备空调,但所有标准化考点都装有电风扇,高考期间,我们会统一要求考点开电风扇降温,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力争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6月4日晚间,微信公号“合肥发布”援引合肥市教育部门消息称,合肥市委、市政府已研究同意在全市所有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目前有关部门正抓紧推进招标采购程序,确保考前全部安装到位。

  合肥此举收获一波赞许,在“合肥发布”上述消息的留言区,有网友称,“这就对了,从实际出发,务实不要务虚,听从人民声音”。

  另外,6月3日,安徽蚌埠市教育局就网帖“为(蚌埠)高考考场安装空调,别的城市的孩子在空调房间考试,我们在没有空调的房间考试”作出回应,市教育局充分考虑到高温天气对学校组织考试和学生迎考带来一定影响,为最大程度的降低疫情产生的不良影响,经研究请示,空调安装事宜已经提上工作日程,市教育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调研测算,正式启动空调安装工作。

  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杨喆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