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鄱阳湖区近五年来首次在夏日监测到白枕鹤

鄱阳湖区近五年来首次在夏日监测到白枕鹤

2020年06月09日 19:4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南昌6月9日电(记者陈毓珊)6月9日,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查人员在鄱阳湖区野外草洲发现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枕鹤,这是鄱阳湖区近五年来首次在夏日监测到白枕鹤。

  白枕鹤在鄱阳湖区属冬候鸟,一般于每年10月至11月期间飞抵湖区越冬,翌年3月至4月北上繁殖。为确认这只白枕鹤是否因受伤而滞留湖区,保护区调查人员用隐蔽观测等方式,通过观察它的觅食情况、飞行状态,判断其并未有伤病。

  白枕鹤体形与灰鹤相似,体格略小于丹顶鹤,而大于白头鹤,上体为石板灰色,尾羽为暗灰色,末端具有宽阔的黑色横斑。白枕鹤取食时主要用喙啄食,或用喙先拨开表层土壤,然后啄食埋藏在下面的种子和根茎。

  为摸清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的夏季鸟类“家底”,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别于今年5月、6月开展两次“鄱阳湖区夏季水鸟调查”,此次发现白枕鹤时,正处于6月水鸟调查的第二天。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