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祁连山生态法庭挂牌成立

祁连山生态法庭挂牌成立

2020年06月09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西宁6月9日电 (鲁丹阳 文思睿)记者9日从青海省高院获悉,祁连山生态法庭8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人民法院举行挂牌仪式。

  祁连山是中国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黄河流域重要水源产流地,此间地貌涵盖高山、冰川、森林、草原等,海拔介于2000米至5000米,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

  据介绍,祁连山生态法庭是继三江源生态法庭之后青海省第二个生态法庭,祁连山生态法庭将致力于青海省海北州四县涉及生态保护的案件审理,实行民事、刑事、行政“三审合一”的审判模式,依法审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填补祁连山生态文明建设环境资源司法审判工作的空白,为推进祁连山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证。

  青海省高院副院长满志方表示,祁连山生态法庭要从加强该省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青海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法庭设立的重大意义,在新起点上开创生态环境审判新局面。

  此外,祁连山生态法庭应注重宣传引导,通过发布典型案例、观摩庭审等方式,营造人人参与、共同保护的社会氛围;积极参与环湖地区生态安全屏障主体功能区建设和重点区域生态治理,为祁连山天蓝、水清、山绿、草美发挥审判机关应有的职能作用。

  挂牌当日,祁连山生态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马某某、苏某某非法买卖枪支、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并当庭宣判,敲响了祁连山生态保护区司法保护“第一锤”。(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