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今年第四轮“龙舟水”“收兵” 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结束

广东今年第四轮“龙舟水”“收兵” 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结束

2020年06月11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6月11日电 (王坚)今年第四轮“龙舟水”在连续影响广东六天之后现已基本结束,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下称“广东防总办”)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宣布于11日10时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资料图:6月9日,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永汉镇合口村被洪水包围。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消息,该省持续受“龙舟水”影响,广州、惠州、清远、汕尾、肇庆等市部分地区出现洪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6月9日,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永汉镇合口村被洪水包围。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消息,该省持续受“龙舟水”影响,广州、惠州、清远、汕尾、肇庆等市部分地区出现洪灾。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广东防总办表示,将联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继续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加强地质灾害巡排查,做好转移安置点的保障,严防民众返回危险区域。

  广东于5日至10日,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强的降水过程,也是2005年以来最强的“龙舟水”,全省多地降水突破当地历史纪录,具有“强降水持续时间长、大暴雨点多面广,单点累积雨量大,短历时降水强烈”的特点,清远、韶关、广州、惠州、深圳、珠海等市出现特大暴雨,全省平均累积雨量129.4毫米,有6个市共91个站点累积雨量超过500毫米,惠州龙门龙潭镇录得过程最大累积雨量955.1毫米。韶关曲江、清远佛冈、惠州龙门等地出现水灾。

  面对灾情,广东防总办联合相关部门及时将危险区域内的民众转移至安全地区。其中,广东省住房建设厅派出三个督导组分赴珠海、佛山、清远等市开展强降雨防御工作实地督促指导,全省共出动巡查人员25901人次,出动城市内涝巡查车辆253台,排除水浸点84处,巡查农村削坡建房风险点9496处,组织人员转移579人次。

  在清远市汤塘镇洛洞村,2500多名村民领到了应急救灾物资,该市已抢通了通往洛洞村的“生命通道”桥梁,加快抢修电力和网络通讯设施。同时,广州、深圳、汕尾、江门、佛山等市也已加强江河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防御工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