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征集到一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证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征集到一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证

2020年06月12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征集到一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证
    图为重庆援鄂医疗队的队旗。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征集到一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证

  中新网重庆6月12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抗疫先进典型人物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笔记”“重庆文艺界创作的抗疫书法作品”“重庆生产抗疫物资的企业捐赠防疫物资档案”……12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证捐赠仪式。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向捐赠单位和个人表示诚挚谢意,也向每一位为抗击疫情付出努力的人表达崇高敬意。

图为抗疫期间重庆市民的出入通行证。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供图
图为抗疫期间重庆市民的出入通行证。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供图

  在中国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各行业工作者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涌现出一批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留下了大量的物证资料。为加强当代物证保存,为明天记录今天,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在2020年2月初通过视频会议启动了相关征集事宜,2月21日向社会发布“征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物证的启事”,同时组建征集团队,分别针对党政机关、医务工作者、街道社区、新闻媒体、志愿者等抗疫群体和个人,分头开展抗疫物证的征集工作。

  截至6月10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共征集抗疫相关实物729件、电子公文20份、视频资料85G、图片1500余张。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有“2020年3月韩国仁川市桂阳区致沙坪坝区的感谢信”“重庆援鄂医疗队的队旗”“2020年1月24日(除夕)上清寺街道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到岗统计表”“重庆媒体疫情期间在武汉采访的车辆通行证”“重庆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人员工作时佩戴的头盔”等等。这批物证资料记录了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历程,反映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临危不惧的精神风貌,是重要的历史见证。

  “当代见证物是博物馆藏品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收集、保存和展示这些承载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记忆的见证物,是博物馆的重要职责和使命。”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该馆将对征集到的物证进行编目、消杀、入藏,并进行妥善保管,以便服务于将来的展览和研究工作。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