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西藏拉萨发布“格桑花开人才+”计划

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西藏拉萨发布“格桑花开人才+”计划

2020年06月13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西藏拉萨发布“格桑花开人才+”计划
    6月12日,西藏墨竹工卡县在西藏大学发布“格桑花开人才+”计划,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江飞波 摄

  中新网拉萨6月13日电 (江飞波)“工作的意义是什么?”“西藏哪些行业发展潜力还有很大的空间?”……6月12日下午,在西藏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该校应届毕业生向西藏企业家代表、西藏大学经济相关专家学者接连发问,了解就业创业相关情况。

  当日,拉萨墨竹工卡县称,为推进就业援藏工作,发挥西藏自治区内外“两个市场、两个资源”优势,转变提升大学生就业观念,增强毕业生职业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该县依托江苏省对口援藏资源,在西藏大学的指导下,发布“格桑花开人才+”计划。

  墨竹工卡县介绍,“格桑花开人才+”计划包含成立大学毕业生特训营、成长营、建立数据库及成立创业就业基金、对接南京企业进藏开发就业岗位等。去年,墨竹工卡县选派了32名未就业大学生赴南京参加特训,解决了大学生就业创业观念陈旧、信心不足和适应能力弱等问题。经过特训,该批次学生全部实现就业创业。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认为,“格桑花开人才+”计划的发布,是江苏省、南京市深度切合拉萨实际、墨竹工卡县实际,不断探索“融合式”援藏路径的创新,同时他也感受到了西藏大学毕业生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朝气和勇气。

  江苏省对口支援拉萨市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拉萨市副市长张文浩说,去年墨竹工卡县创新探索出了特训营模式,实现了墨脱工卡县大学生在南京就业创业,取得了实践成果。现在,墨竹工卡县进一步拓展人才培养成长计划,他希望社会企业家,尤其是西藏江苏商会的企业家积极参与西藏人才培养,共建机制,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大学生实现就业创业“添薪加柴”。(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