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珍珠生”以笔为援 画出中国战“疫”情

新疆“珍珠生”以笔为援 画出中国战“疫”情

2020年06月13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珍珠生”以笔为援画出中国战“疫”情
    新疆“珍珠生”创作的125幅抗击疫情绘画和摄影作品,在乌鲁木齐“侨胞之家”展厅展出,观众在参观。 苟继鹏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13日电(苟继鹏) 日前,新疆侨联举办了抗击疫情画展,共有125幅绘画和摄影作品展出。展出作品皆由乌鲁木齐市第23中学和乌鲁木齐市101中学的“珍珠班”学生创作。

  “疫情发生以后,我妈妈在小区做志愿者,和我们分开居住。我对那些前往疫情一线支援的医护工作人员和他们的家人,特别敬佩。”乌鲁木齐市101中学“珍珠班”学子张旱明创作的素描画《我把妈妈的爱送给你》,取材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支援疫情一线,并结合自身实际感受创作。张旱明说,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纷纷前往疫情一线支援,这样的人间大爱让他十分感动。

  展览现场,一副取名为《万水千山总关情》的水墨画,吸引了观众。该画是由乌鲁木齐市第23中学“珍珠班”学子苏子航创作。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乃至世界都心系疫区,尤其是国外的华侨华人,纷纷出手援助,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所以就创作了这幅画。”

  “活动开始以来,我们就源源不断地收到学生投来的作品。有的学生更是利用好几个周末时间,来完成自己的作品。”乌鲁木齐23中学老师张新燕说。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来表达自己对抗‘疫’英雄们的敬佩,也展示了他们的才华。接下来,我们不仅要把画展办到其它学校去,还要将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制作成电子版。组织海外学生网上夏令营活动,让海外的侨胞和留学生也能够看到。”新疆侨联副主席吴晓青说。

  据了解,新疆从2007年开始,在乌鲁木齐市第23中学和101中学开办“珍珠班”,招收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帮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让这些像珍珠一样的孩子们也有机会发光。(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