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一槽罐车爆炸事故现场:多方救援力量集结

浙江一槽罐车爆炸事故现场:多方救援力量集结

2020年06月14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现场:450余名消防员参与救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6月14日电(记者 潘沁文 范宇斌)6月13日16:40左右,G15沈海高速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附近高速公路上一槽罐车爆炸冲出高速公路,导致周边部分民房及厂房倒塌。事故发生后,浙江省多方救援力量迅速集结驰援事故现场。

事故救援现场。 范宇斌 摄
事故救援现场。 范宇斌 摄

  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34辆消防车13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先后调派战勤保障分队,以及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机动支队地震救援重型搜救队和杭州搜救犬队共62车316名指战员和6条搜救犬赶赴现场增援。截至6月13日23时39分,消防救援力量共搜救出20名被困人员。

多方救援力量在救援现场集结。 范宇斌 摄
多方救援力量在救援现场集结。 范宇斌 摄

  武警浙江总队迅速投入120余名兵力,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抢险救援。按照部署,武警官兵采取分组梯队、网格摸排的方法,对事故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力搜救受伤及被困群众,积极配合地方医疗机构护送转移伤员,并参与事故现场疏散人群及维护秩序等任务。

救援人员进行现场搜救。 孙佳琦 摄
救援人员进行现场搜救。 孙佳琦 摄

  事故发生后,台州市成立救治小组,开通医院绿色通道,对送医的受伤人员落实“一人一专班”开展救治。

  “我们六点半左右到达了现场,当时,这边倒塌的房屋正在燃烧,冒着黑色的浓烟,很多消防车正在灭火。”温岭松门华信医院医生王伟说,“我们一直在等待现场救援出来的伤员。此前,有两位伤员被救出来时已无生命体征,我们将其中一位送到医院后,立即返回现场待命,配合消防一起进行下一步的搜救、抢救工作。”

武警官兵参与现场救援。 台州武警供图 摄
武警官兵参与现场救援。 台州武警供图 

  同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危重症、烧伤、呼吸团队一行六人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赶赴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牵头组织抢救。

  据初步统计,截至6月13日23时许,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温岭东方医院、台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台州骨伤医院、温岭中医院、台州市恩泽医院共收治伤员178人,其中10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情况较轻已出院,在医院救治166人。

事故救援现场。 浙江消防供图
事故救援现场。 浙江消防供图

  自事故发生以来,浙江省各方救援力量不断汇聚。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发生地已成一片废墟,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周边已无滞留群众,消防、武警、医疗等救援队员正在进行紧张救援,自发而至的民间救援力量正在待命。

  其中,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紧急参与救援。中国石化温岭上山、大石、九站、潘郎加油站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为救援车辆优先加油。截至6月14日0点30分,共已送出油品620升,易捷水15箱,还免费提供面包等速食品。因现场车辆出入不畅,中国石化员工徒手将这些救援物资搬到救援现场。

  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也加入这场救援之中。“我们总共派出10人3辆车,带了2台大型照明灯塔,还有4台小型灯塔赶到温岭大溪供电所。”来自该公司的蒋易展告诉记者,目前,其中一组人员已在救援现场进行照明支援。

  事故现场也不乏民间救援力量的加入。据悉,浙江公羊队12名专业破拆救援队员携带一台26米、一台20米长臂破拆挖机已经赶往现场。 (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