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小麦种植结构持续调优 华北主产区迎来麦收高峰

小麦种植结构持续调优 华北主产区迎来麦收高峰

2020年06月14日 20:44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小麦种植结构持续调优 华北主产区迎来麦收高峰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眼下全国麦收已过八成,日机收面积超过1100万亩。种植结构持续调优,成为今年夏粮的一大亮点。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冬小麦主产区机收超过2.6亿亩,河南、安徽、湖北、四川麦收结束,华北主产区迎来麦收高峰。

  1250斤,这个产量比去年足足增加了120斤,这大大超出了河北景县种粮大户高志清的想象。

  高志清告诉记者,景县地处有名的华北漏斗区。去年秋种,他试着种下了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主推的节水新品种,没想到能有这么好的收成。

  在土壤盐碱化偏重的河北黄骅,由于不宜灌溉,小麦产量通常只有水浇地的一半。今年,河北在黄骅设立省级旱碱麦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推广旱碱麦品种和配套技术提高产量。

  今年,河北补贴500多万元,调优品种结构,在全省实现了节水高产品种全覆盖。而在全国,市场紧缺的优质专用小麦也继续扩大面积,今年达到35.8%,比上年提高2.8个百分点。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