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将严把肉类和冰鲜进口、销售关

福建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将严把肉类和冰鲜进口、销售关

2020年06月15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将严把肉类和冰鲜进口、销售关

  中新社福州6月15日电 (龙敏 郑江洛)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5日通报,6月14日零时至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加纳输入(福州市报告);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0例,解除隔离1例。

  至此,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6例(已治愈出院61例、目前住院5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例。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邱某,男,37岁,国内住址深圳市龙岗区。6月8日从加纳乘坐厦航MF8878航班,6月9日抵达福州后,按规定进行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出现相关临床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病例已在福州肺科医院隔离治疗。

  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福建省各地市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表示,要严把肉类和冰鲜进口、销售关,突出“一线两重点”,围绕机场、港口、运输、仓储、市场、零售等一条线,重点加强对人员的检测,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相关从业人员“应检尽检”,重点加强对各环节环境的全方位检测、消杀和卫生整治。

  福州市疾控专家也建议,夏季是各种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市民需注意平时不吃没有清洗干净的食物,不吃没有卫生保障的食品,特别是不生吃各种冰鲜海产品。购买鲜肉类时,尽量不要直接接触生鱼海鲜、生肉,可以用袋子或手套隔开,在购物筐中避免与果蔬或其他熟食物混装接触,回家后及时分装处理。

  厦门海关披露,该关集中销毁了一批来自国外的非法夹藏进境冰鲜水产品,共计370千克,其中冰鲜苏眉鱼41千克,冰鲜鲳鱼44千克,冰鲜梭子鱼285千克。目前,海关已约谈了辖区冰鲜水产品进出口企业,提醒企业依法依规进口。

  截至15日,福建省已连续110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