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探访北京蔬菜供应地山东寿光:菜量充足保持稳供

探访北京蔬菜供应地山东寿光:菜量充足保持稳供

2020年06月16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探访北京蔬菜供应地山东寿光:菜量充足保持稳供
    在山东寿光当地的一家果蔬专业合作社内,准备运往北京市场的蔬菜已装车完毕准备运送。 沙见龙 摄

  (抗击新冠肺炎)探访北京蔬菜供应地山东寿光:菜量充足保持稳供

  中新网山东寿光6月16日电 (沙见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临时休市,对京蔬菜供应问题引发关注。中新网记者16日探访了北京蔬菜市场供应地之一的山东寿光,当地果蔬合作社及农产品物流园皆具备充足蔬源,可持续保持稳供。

  寿光市孙家集镇街道菜农王勇16日凌晨便将新采摘的长茄送往蔬菜收购点,由收购点打包装箱运往当地果蔬合作社。借助便捷的运输系统,合作社按订单量将蔬菜运送至中国各地,其中包括北京这一重要市场。

在山东寿光当地的一家果蔬专业合作社内,菜农正在搬运运往该省省外市场的果蔬。 沙见龙 摄
在山东寿光当地的一家果蔬专业合作社内,菜农正在搬运运往该省省外市场的果蔬。 沙见龙 摄

  寿光市高楠果蔬专业合作社的主要业务是向中国各省市连锁商超供应蔬菜。针对北京市场,该合作社负责人高利军说,合作社根据北京方面的订单统一供货,包括西红柿、黄瓜、丝瓜、茄子等蔬菜品类。新发地疫情事件发生后,北京蔬菜市场的需求量短时间内呈增长态势,但目前逐渐回落至先前供货状态。

  高利军所经营的合作社主要收购寿光当地蔬菜,“冬暖式大棚和夏季拱棚可保证各类蔬菜不断季供应,现在菜源十分充足”。他告诉记者,按照当前寿光当地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要固定车辆、固定司机,点对点运送蔬菜至北京市场。

在寿光农产品物流园的1号交易大厅内,寿光当地的菜农正在将南瓜打包。 沙见龙 摄
在寿光农产品物流园的1号交易大厅内,寿光当地的菜农正在将南瓜打包。 沙见龙 摄

  作为中国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寿光农产品物流园承担着稳供各省市蔬菜的任务。据物流园总经理助理国明茜介绍,该物流园上线产品达300余个(类),辐射中国20多个省份,年果蔬交易量达300万吨。新发地疫情发生后,物流园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若北京蔬菜市场方面有需求,将利用客户资源优势和信息资源优势,提供充足的蔬菜供应。

  据山东省商务厅统计数据,该省6月15日、16日分别向北京供应蔬菜609.4吨、741.2吨,涉及瓜类、椒类、柿类等类型。其中,寿光市两日分别供应452.4吨、456.4吨。(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