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景区端午小长假两天迎客13000余人次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景区端午小长假两天迎客13000余人次

2020年06月26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景区端午小长假两天迎客13000余人次
    游客在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内与穿着苗族服饰的少女合影留念。 岳旺 摄

  中新网贵州雷山6月26日电(岳旺)贵州西江千户苗寨在端午节期间举行今年来的首场《美丽西江》歌舞剧演出,迎来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到此观看、游玩,据统计,6月25日至6月26日接待游客13055人次,综合收入1201.6万元(人民币,下同)。

游客在西江千户苗寨景区游玩。 岳旺 摄
游客在西江千户苗寨景区游玩。 岳旺 摄

  西江千户苗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由10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苗族聚居地。随着贵州省内疫情防控常态化,贵州旅游形势向好,记者在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入口看到,不少自驾车游客排起长队等待健康扫码和体温检测。

  歌舞剧《美丽西江》是一台大型原生态苗族情景歌舞剧,全剧分为四场:枫木化蝶、迁徙、西江风情、苗乡锦绣,展现了苗族从诞生、迁徙、定居和生活的过程。

《美丽西江》歌舞剧演出现场。 瞿宏伦 摄
《美丽西江》歌舞剧演出现场。 瞿宏伦 摄

  “很喜欢贵州苗族文化,第一次看到具有贵州苗族风情的歌舞剧表演,很新颖、很有特色,真是不虚此行。”从河南省专程来贵州游玩的毕矿立高兴地说道。

  西江千户苗寨景区销售经理石恒昌表示,为更好地向游客呈现贵州苗族非遗文化,此次首演将演员的服装进行了更新,对演出质量进行了升级。

  石恒昌介绍,为确保游客安全,西江景区实行限流措施,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同时,加强对景区出入口、健康筛查点、狭窄的通道等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管理,保证游客安全放心出游。

  文化旅游业作为贵州重要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持续“井喷式”增长。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贵州旅游业发展受到冲击。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贵州旅游业逐步恢复生机与活力,下一步将着力打造避暑休闲、温泉度假、康体养生、山地旅游、桥梁旅游等新产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体育旅游示范区,加快建设一批“旅游+多产业”融合项目,推动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转变。(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