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金华迎强降水 兰江预计今夜至明日将迎来洪峰

浙江金华迎强降水 兰江预计今夜至明日将迎来洪峰

2020年06月30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金华迎强降水兰江预计今夜至明日将迎来洪峰
    婺城区乡镇山间道路被水淹没 乡镇提供 摄

  中新网金华6月30日电(记者 奚金燕 胡徐峰)受梅雨带影响,浙江多地出现较强降水。6月29日20时至30日6时,金华平均面雨量39.4毫米,全市大于50毫米的站点有108个(占比33%),大于100毫米的站点有4个,最大累积雨量为东阳市佐村镇东山村104.7毫米。

婺城区乡镇山间道路被水淹没 乡镇提供 摄
婺城区乡镇山间道路被水淹没 乡镇提供 摄

  金华市气象台于6月30日8时18分起,已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金华北部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金华市防指于6月30日11时30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力迎战“汛情”。

金华汤苏线一处道路受阻 李建林 摄
金华汤苏线一处道路受阻 李建林 摄

  倾盆暴雨之下,金华多地河水暴涨,婺城区琅琊镇从昨天晚上开始持续降雨,妙康里村今天凌晨四五点钟的时候河道就已经蓄满水,河水漫入农户家中,没过农户膝盖。今天早上,琅琊镇政府和村两委立刻组织群众转移,截至目前,妙康里三个自然村共转移150余人。

  此外,根据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第14期洪水预警,预报兰溪站可能于今日深夜至明日上午发生接近保证水位的洪水(保证水位31米)。

兰溪兰江水没过了沿江道路 奚金燕 摄
兰溪兰江水没过了沿江道路 奚金燕 摄

  兰溪,地处钱塘江中上游,金华江、衢江、兰江三江交汇,地理位置特殊。三江口以上集雨面积达1.82万平方公里,占钱塘江流域的1/3多,同时下游受富春江水库回水顶托、综合调度的影响,水雨情具有“大、长、多、广、频”五大特点。

  目前,兰溪市水务局已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受洪水影响的乡镇、街道正全力切实做好三江洪水防范和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在设防标准内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停止受影响河段与防汛无关的水上生产、娱乐活动,做好沿河低洼地区群众和物资转移工作。

  记者了解到,当地已发出停航通告。因连日降雨,目前衢江航道姚家枢纽段流量已达3100立方米/秒,游埠枢纽段流量已达3200立方米/秒,均超过最大通航流量。后续水位还有上涨的趋势,为确保各航段船舶通航安全,从6月30日上午9时起,衢江、兰江航道禁止船舶航行,同步姚家船闸、游埠船闸禁止船舶过闸。(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