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高考首日平安顺利 多措并举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

广西高考首日平安顺利 多措并举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

2020年07月07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宁7月7日电(林艳华 杨金娇)7月7日17:00,广西全区37.9万高考考生顺利结束第一天的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及大力支持下,广西高考首日平稳顺利,试卷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良好,服务措施到位。

  据介绍,为确保考试平安顺利,广西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联防联控,齐抓共管,依据职责分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齐心协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作为,落实职责,通力合作,全力保障广西2020年首日高考平安顺利。

  今年广西继续坚持以考生为本的原则,细致做好服务考生各项工作,营造“暖心高考”的浓厚氛围。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和考场秩序稳定的前提下,共为70名残疾考生提供了合理便利服务,切实保障残疾考生合法权益;为21位患肺结核、水痘或其他方面原因的考生单独设置考场;开考第一天,全区8个考点启用11间备用考场(含备用隔离考场),确保符合条件的考生都能正常参加考试;做好接送大巴车辆的安全排查和维护,保证车辆性能良好,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考生出行安全。

  广西各市因地制宜,采取多种举措为考生服务。南宁市组织公交车、出租车、大巴车、地铁交通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确保考生出行顺畅;南宁警方采取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临时身份证明”24小时自助打印、“铁骑服务队”提供“速递”服务等三项举措以解考生身份证“不见之忧”。其他各地市也在疫情防控、交通出行、考点周边安全等方面开展大量细致的工作,采取一系列有效的措施,确保考试安全顺利。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第一天的考试已经结束,考生应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注意休息,树立信心,全力以赴准备参加第二天的考试。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腹泻、感冒发烧等疾病的发生。同时,家长也应主动疏导孩子的情绪,缓解压力,鼓励孩子胜不骄败不馁,以积极良好的心态迎接明天的考试。

  根据广西自治区气象局决策气象服务中心预报,7月8日,广西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针对当天下午正值外语听力考试,相关部门已制定周密的应急处置预案,认真研判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和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应急处置措施,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状况能够稳妥应对。(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