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家:今晨唐山地震属老震区正常活动 民众无需太担心

专家:今晨唐山地震属老震区正常活动 民众无需太担心

2020年07月12日 09:13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专家:今晨唐山地震属老震区正常活动,民众无需太过担心

  新京报快讯(记者 应悦)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河北、天津、北京、辽宁等地均有震感。针对此次地震,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认为,这属于唐山老震区一次正常的能量释放,也是老震区比较正常的活动状态,民众无需对此太过担心。

  孙士鋐介绍,1976年之后,唐山地区5级左右的地震曾数次出现。此次地震震级为5.1级,属于中等地震。“应该不会造成什么破坏,是老震区一次正常的能量释放,近期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也不会很大。”孙士鋐说。

  记者从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截至目前,该支队指挥中心未接到相关报警,无人员伤亡,交通道路情况良好。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