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道县“南方苹果树”结出丰硕“致富果”

湖南道县“南方苹果树”结出丰硕“致富果”

2020年07月13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道县“南方苹果树”结出丰硕“致富果”
    湖南道县“南方苹果树”结出丰硕“致富果”。道县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永州7月13日电 (通讯员 盘林 蒋晓国 记者 唐小晴)“太意外了,南方的道县不仅能种出苹果,而且果子大、美观,一口咬下去味道还不错,又甜又脆!”13日,在湘南永州市道县首家生态苹果园,正在采摘苹果的游客蒋戈品尝着又甜又脆的苹果,一脸惊讶。

  同心村是道县柑子园镇的一个偏远山村,由于地处偏僻、交通闭塞,多年来,这里的百姓一直摆脱不了贫困的帽子。近年来,在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的引导下,村民李仪平结合同心村的生态、气候优势,引进、改良传统的苹果种植品种和技术,通过发展苹果种植走上了一条致富路。

湖南道县“南方苹果”结出丰硕“致富果”。道县宣传部供图
湖南道县“南方苹果”结出丰硕“致富果”。道县宣传部供图

  今年34岁的李仪平以前在外面打工,收入一般。2017年,他和堂哥李绪美听说湖南衡阳市有人成功试种出适合南方气候生长的苹果,便赴当地考察。随后,他们一起投入20多万元购买了果树,在老家道县柑子园镇同心村承包50亩地,种植了红富士早熟苹果。

  刚种植苹果的时候,亲戚朋友和村里的人都持怀疑态度,但李仪平依然坚定种植苹果的信心。“刚开始,他们觉得我这个想法很疯狂,不切实际,不看好这个项目。但我去北方苹果基地和南方苹果基地考察学习以后,觉得这个项目是可以操作的。”

  过去,由于不懂技术,李仪平种植的苹果产量少、产值低。今年,通过不断学习和摸索,再通过总结去年管理和失败经验,他的栽培技术不断提升,苹果长势良好,获得了丰收,经济收入也增加了。

苹果挂在枝头。道县宣传部供图
苹果挂在枝头。道县宣传部供图

  “我这片果园的面积是50亩,今年产量大概是3万斤左右,产值20多万元,平时我还聘请贫困户来果园帮忙管理,比如除草、施肥、采摘等。我想通过这样一个产业,带动大家一起脱贫致富。”李仪平说,柑子园镇同心村山好水好土壤好,他种的苹果叫南方红富士,个头跟北方的苹果差不多,口感清脆,“欢迎大家过来品尝”。

  苹果在南方山村种植获得成功的消息在道县不胫而走,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采摘。李仪平和堂哥也通过互联网打通了苹果线上销售新渠道。

  近年来,道县大力发展沙田柚、沃柑、蓝莓等特色水果种植,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