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不图名利只为救人 河南俩志愿者捐“生命种子”救幼童

不图名利只为救人 河南俩志愿者捐“生命种子”救幼童

2020年07月14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不图名利只为救人河南俩志愿者捐“生命种子”救幼童
    河南志愿者梅高峰(中)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张予 摄

  中新网郑州7月14日电 (记者 韩章云 通讯员 文梅英 张予)7月14日,郑州志愿者梅高峰、漯河志愿者李岳同日在河南省会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们的爱心善举是为了救助两位不到3岁幼童的生命。

  今年39岁的梅高峰是郑州一家食品企业的一名普通工人,也是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献血达人,迄今为止梅高峰已经无偿献血超过40次。

  说起献血的初衷,质朴善良的梅高峰表示,自己不图名利,“只希望能尽自己所能为社会贡献点什么,即使力量微小,坚持下来也能创造奇迹。”

  2018年1月,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梅高峰了解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他毫不犹豫选择加入中华骨髓库,希望有一天能够成功配型治病救人。

  今年3月25日,梅高峰意外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尽管当时新冠肺炎疫情还在肆虐,他还是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既然当时选择了入库,就从没想过临阵退缩。”

父母全程陪同志愿者李岳(中)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以表支持。 毋浩 摄
父母全程陪同志愿者李岳(中)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以表支持。 毋浩 摄

  家人的支持以及梅高峰的积极配合下,他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直至7月14日顺利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郑州市第30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梅高峰也完成了自己救人的心愿,为一位年幼的白血病儿童送去重生的希望。

  和梅高峰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李岳,家住漯河,是在武汉就读的一名在校大学生,今年22岁。

  2018年6月,参加无偿献血时,李岳听志愿者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就毫不犹豫地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

  2018年年底,李岳从当地红十字会那里知道自己与一名幼童配型成功,他丝毫没有犹豫答应捐献。

  “入库时就了解清楚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可以救人,既然配成功,必须捐献。”李岳告诉记者,刚开始他父母多多少少是有点担心甚至不太同意,但是他耐心和父母沟通,“给父母讲知识、举例子,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不是一例两例,那么多人都捐献了也都没事。”最终,父母尊重了他的选择。

  这次李岳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父母全程陪同他,以实际行动支持儿子。

  其实因为疫情和患者身体状况等原因,李岳的捐献时间一再被推迟,但李岳没有丝毫的犹豫。

  “从决定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那一刻,我就做好准备,能都救助一个小孩儿,我觉得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缘分,患者有需要,我随时可以”。对于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李岳期待已久,也终于实现了自己当初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心愿。

  据河南省红十字会数据,梅高峰、李岳两位志愿者分别是河南省第878、879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