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打掉6个离岛免税品套购组织团伙

海南打掉6个离岛免税品套购组织团伙

2020年07月15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海南打掉6个离岛免税品套购组织团伙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7月15日电 (尹海明 蒋升)海南警方7月15日发布消息,7月10日,在海南省打私办统一协调下,海口海关缉私局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对套购免税品销售牟利的团伙实施了精准打击。

  此次行动共打掉离岛免税品套购组织团伙6个,抓获涉案团伙首要分子6名,查获带货“人头”39人,在海安港码头、新海港码头、三亚海棠湾免税店等地现场查扣涉案离岛免税化妆品、箱包、配饰等千余件,扣押手机、电脑等相关证据材料一批。

  经初步查证,自2020年6月以来,这些套购团伙利用他人离岛免税额度,组织购买离岛免税商品,向市场出售牟取非法利益。

  据警方介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查获的“人头”将按规定取消其三年内购买离岛免税品资格,并依照有关规定纳入相关信用记录,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自2020年7月1日起,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进一步放宽,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累计免税限额由3万元(人民币)提高至10万元,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新增了酒类、手机等七大类免税商品。

  海南警方15日发布的消息中透露,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实施以来运行平稳,7月1日至13日,离岛旅客累计购物16.8万人次,购物总额9.03亿元,日均购物旅客1.3万人次,日均购物额增长三成。(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