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回应“神童”奖项:进行专项调查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回应“神童”奖项:进行专项调查

2020年07月15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回应“神童”奖项:进行专项调查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回应“神童”奖项的官方声明。官网截图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孙自法)针对近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与质疑的“神童”奖项——中小学生完成起码有硕士、甚至博士级别难度实验项目而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项。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委员会秘书处15日通过官网发布声明回应称,对此高度重视,已成立专项调查工作组进行核查,责成并督导相关省市大赛组织单位对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认真核查。

  最新发布的《关于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项目相关情况的声明》说,近日,关于质疑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个别获奖作品的网络报道引发社会关注。我们对此高度重视,已成立专项调查工作组进行核查,责成并督导相关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单位对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认真核查,并对相关调查进展作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该声明表示,如发现违反大赛规则问题,将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大赛评审规则与程序,强化监管机制,更好引导和规范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欢迎社会公众继续监督,共同促进大赛持续健康发展。

  据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官网介绍,该项大赛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体育总局、知识产权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大赛具有广泛的活动基础,从基层学校到全国大赛,每年约有1000万名青少年参加不同层次的活动,经过选拔,500多名的青少年科技爱好者、200名科技辅导员相聚一起进行竞赛、展示和交流活动。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不仅是国内青少年科技爱好者的一项重要赛事,而且已与国际上许多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建立了联系,每年都从大赛中选拔出优秀的科学研究项目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SEF)、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等国际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

  该官网信息还显示,第3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申报时间为2020年3月20日至5月20日,此届赛事将于2020年7月20日至7月26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