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今年入汛以来降水略偏少 主汛期为7月20日至8月10日

北京今年入汛以来降水略偏少 主汛期为7月20日至8月10日

2020年07月17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 (陈杭)6月1日,北京市正式进入汛期。记者17日从北京市气象部门获悉,北京市今年入汛以来,降水略偏少,比去年同期多,局地雨强大、对流性强。今年主汛期预计为7月20日至8月10日。

  据介绍,今年入汛以来,北京市降水略偏少,比去年同期多。6月1日至7月16日,北京地区平均降水量为125.1毫米,较常年同期和近十年同期分别偏少21%和19%,比2019年同期偏多84%。

  同时,入汛以来降水主要集中在北京市西部、北部地区,东部地区降水相对较少,不足50毫米。

  此外,北京市今年入汛以来局地雨强大、对流性强。超三分之二的过程局地雨强大于20毫米/小时,并伴随冰雹或雷暴大风出现,四分之一的过程局地雨强大于50毫米/小时。

  北京市气象部门表示,经过和国家气候中心会商,预计北京市今年主汛期为7月20日至8月10日,降水量为140到160毫米,比常年同期(119.4毫米)偏多2—3成;平均气温为25—26℃,接近常年同期(25.3℃)。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还维持在长江流域附近,根据数值模式预测,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将在7月底北抬到华北地区,有利于西南暖湿气流到达华北地区,并与北方的冷空气交汇,8月上旬北京市降水量将会明显增加。

  北京市气象部门提示,主汛期任何一种气象灾害,都可能带来重大的影响,特别是降雨,极易引发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在雷雨大风天气,民众要少出门,不涉险,避高温,躲冰雹,及时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